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马家的幸福往事》林永健演绎“马族”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10:54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侯艳宁)昨天,年代剧《老马家的幸福往事》在北京举行了开播发布会,该剧由林永健携手何赛飞辛柏青陈紫函等主演,将在北京台同步播出。

  该剧描写了上海老城区某里弄的老马家一家人近三十年的岁月变迁,以跨年代、跨地域纵横交错的史诗叙述方式,全景式地详细记录了上海一户普通人家借助新时期改革大潮,追风逐浪跌宕起伏的人生厉练。“蚁族”你也许听说的多,“马族”你又是否听说过?《老马家的幸福往事》中有这么一个说法——— 马家触犯了驿马,一动三代,命里注定了要奔波。从父辈开始,马一毛(林永健饰)一家就背井离乡走出了世代生活的故土,他们下了南洋,在广东谋生。马一毛放过鸭,种过地,弹过棉花,卖过甘蔗,也想杀人,最终因饥饿逃亡上海,在逼仄的弄堂里扎下根,杀猪卖肉,养活一家人。至于老马家的儿女,更是不安于能满足温饱的基本生活,他们血液里的驿马在跳动,于是一个个地选择了出走。老马一家,称得上是命里注定要奔波的“马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