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马家的幸福往事》将播 复原老上海成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11:14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生张浩)“我的老母亲花了两天两夜一口气看完这部剧,不相信我能拍得这么好。”杨文军说,他执导的47集电视剧《老马家的幸福往事》将于明晚登陆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

  在这部被誉为“南方版《闯关东》”的电视剧中,云集了不少观众熟悉的面孔:当下热播剧《黎明之前》里精明能干的国民党军情八局局长林永健,此次回归小人物饰演一家之主“老马”;何赛飞、《双面胶》中的“凤凰男”涂松岩、辛柏青、新版“刘备”于和伟等也都是“马族”一员。

  该剧讲述了上海老城区里老马一家人在30年改革开放大潮中的起起伏伏、甜酸苦辣:老马放过鸭,种过地,弹过棉花,卖过甘蔗,最终在上海逼仄的弄堂里扎下根,杀猪卖肉养活一家人。他的大女儿马拉总是在爱情和事业中摇摆犹豫;大儿子马鸣又打小“心事重重”;小儿子马风爱惹事生非,后来浪迹天涯……兄弟恩怨、父子反目、恋人情仇、婆媳过招,这些经典桥段也折射出30年上海乃至中国市井家庭生活的变迁。

  “复原老上海”也是该剧的一大看点。为了再现真实的上世纪80年代上海,剧组甚至在影视基地铺出一条数千米的南京路长街,通过凤凰与永久牌老自行车、票证、无轨电车、空中警察岗亭等“老物件”再现昔日旧上海风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