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明启等《艺术人生》揭秘老演员年轻秘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14:09  新浪娱乐
李明启等《艺术人生》揭秘老演员年轻秘诀(图)

“容嬷嬷”李明启

李明启等《艺术人生》揭秘老演员年轻秘诀(图)

曲艺名家常宝华

李明启等《艺术人生》揭秘老演员年轻秘诀(图)

“老牛”张洪杰

李明启等《艺术人生》揭秘老演员年轻秘诀(图)

朱军试戴眼镜

  新浪娱乐讯 《艺术人生》时尚登场,迎来央视主持人体验年老的生活。央视年轻主持人李思思,任鲁豫穿上一身酷似“超人”的服装,瞬间变成了75、82岁。老人的辛酸,如不是亲身感受,又有多少年轻人能够真正体会呢?老人们心里到底最需要的是什么,是孩子们多给点零花钱?是一通孩子打来的电话?是一次异国之旅?还是一顿儿孙满堂的团圆饭?锁定CCTV-3 10月20日本周三21:30《艺术人生》道出老年人的心声,揭秘老演员的年轻秘诀。

  李明启,张洪杰,常宝华三位老人分别给“怕老”的朱军传授养老秘诀。老牛家的病老伴儿、“啃老”战、常宝华古稀之年的“养颜”法宝、“容嬷嬷”李明启育儿、育孙经验都将在《艺术人生》逐一为您揭露。

  “老牛”张洪杰 :“我是全家拉车的牛”

  “老牛”张洪杰今年已经66岁了,节目录制当天,他一如既往地拖着得脑血栓的老伴和自己的大女儿来到现场。有人说,他什么场合都领着老伴,是在作秀么?一口浓重东北口音的“老牛”不客气地回应,”一开始我也不愿意领她,年轻时候走路拉开两三米距离,我先走,怕人认出她是我老伴。但是现在走哪儿带哪儿,过马路都得拉着点走,老来伴嘛,我不管她谁管啊?”。聊天的过程中,我们还得知,被“啃老”竟是张洪杰家中的奇怪现状。孩子们纷纷下岗,使得他不得不承担起“养家”的额外负担。“所以说,我生活当中就是老牛啊,不是牛气的牛,而是拉车的那个牛,回头瞅瞅车上坐的人太多了,我也委屈,但是我儿女都不傻,都知道干事孝敬父母,不像戏里老牛那样对待我,所以我很知足。”

  李明启:“十一岁开始放羊,我连自己名字也不会写”

  人未到,声先到,朗朗的笑声是她一贯的特点。然而,在这位慈祥的面容下,为何却总扮演着像“容嬷嬷”一样刁蛮的“老婆子”形象呢?自称是“70后”的李明启,一上来就让我们感受到了一种青春的气息。“心大事小,心小事大。享受每一天,每一天都是节日,每一天都是我的六一。”就是这样一种傻傻的心态,让李明启每天都如此的开心。再问到退休后的生活,她的总结就是:“瞎忙也比闲着好,咱必须要积极的活着,要从生活中找乐子。” 作为75岁的老人,谈到老人真的最需要什么的时候,“我们坚决不去养老院,一定要居家所养,我几乎跑遍了北京的敬老院,不算吃不算用,就要你两千多,哪个老人能弄得起呀?太贵了,真是不舍得。所以,我绝对不提倡去养老院。还有呼吁让外卖往底层走一走,别弄高级的鸡翅,披萨,给我们弄二两包子就成。”

  节目的最后,朱军让李明启为老年朋友们说上几句知心话,李明启沉默了几分钟说“有的老人经常想,‘我还能活几天啊,’绝不能有这种心态,一定要把自己的心,把年龄忘了,活得开开心心的,像我。我十岁我父亲去世了,十一岁辍学,放牛放羊上山砍柴,我连自己的名字都写不好……”录制过程中,往事的回忆最终还是让这位“开心果”留下了眼泪,全场的观众也她响起了最热烈的掌声。

  80岁常宝华:怎奈也为网瘾发愁

  如今已是古稀之年的常宝华精神矍铄,意气风发,肌肤更是光滑细致,刚一走上现场就惹来了朱军的嫉妒之心。后者形容自己的眼袋已经快要掉到胯上了,于是赶紧打听起了常老爷子的保养秘籍。而后,在被问及最希望儿女在过节时送什么礼物时。常宝华显摆起了孙子常远送给自己的大电脑。还悠哉悠哉的跟朱军聊起了自己打游戏的经历。谈话间,常老不禁感叹,“网瘾难戒啊,还是得慢慢治。”一位八十岁的老人还能这么时尚,还能上网,还能打游戏,还能跟年轻人一样欣赏年轻人所欣赏的,玩年轻人所玩的,他的秘诀到底是什么呢?

  您是否与这几位老人境遇相似呢?他们是否道出了一部分老年人的心声呢?如果您关心自己的父母,或者您与他们年龄相仿,想了解他们生活中的欢喜,哀愁,又或者想知道更多的“养老秘诀”。那么,请您锁定CCTV-3 10月20日本周三21:30分《艺术人生》为您揭秘“不老”的年轻秘诀。

  首播时间: CCTV-3  10月20日 周三21:30

  重播时间: CCTV-3  10月 21日 周四 01:30  15:00  文  \何沄汐 摄 影\钟 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