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谍战剧《黎明之前》收视慢热 好戏在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16:53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萌)谍战剧《黎明之前》在北京、上海等卫视已经播出过半,在事先没有大肆宣传的情况下,靠着口碑传播,不少观众被该剧逐渐吸引,甚至还称它比国产谍战剧巅峰之作《潜伏》更有看头。

  本月11日开播当天,该剧两集收视率北京地区在5%左右,但在随后的播出中逐步上升,到17日已达6.49%。而据业内人士称,《黎明之前》有很大的收视潜力,后半部的收视率还会有增长。

  看点介绍

  人物设置更复杂

  该剧刚一播出,不少网友就觉得它和《潜伏》的人物构架十分相似。

  但《黎明之前》还多了几个角色,不仅人物的感情和关系更错综复杂,潜伏人员刘新杰也一直处在暴露的边缘,增加了故事的可看性。

  故事先给出答案

  在以往的谍战剧中,编剧总是藏着掖着,让观众对角色的身份一猜再猜。而《黎明之前》在每个角色出场时,就交代了其在剧中的真实身份。

  很多网友表示,并不是八局没有人察觉刘新杰就是卧底,但是他们顾及和他的情分,不愿承认这一事实,即使有证据出现,自己首先就给推翻了,有了这样的人物的内心挣扎,这部戏也更有看头。

  情节推理更严谨

  此外,不少网友也觉得该剧的情节经得起推敲,比以往的谍战剧设置得更严谨。

  剧中不少情节都让观众印象深刻。例如,一开始,行动处处长李伯涵就通过亚新饭店枪杀案中尸体和弹着点位置不符,推断出卧底很有可能身负枪伤,推理论证能力让他的领导谭忠恕刮目相看。

  随后,在监视共产党地下组织“水手”的成员时,李伯涵又通过其平日丢弃的垃圾,推断出这个人的生活习惯。

  另外,请专家画心理画像、同步电台信号、对地下党进行药物催眠、通过一个装子弹的铁盒层层揭开对手的身份等一个个精彩的情节,也让观众看得十分过瘾。

  网友们把这部戏定位为悬疑推理剧,还称其精彩程度堪比美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