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杨女人》“小燕子”与“容嬷嬷”成祖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19:01  新浪娱乐
《胡杨女人》“小燕子”与“容嬷嬷”成祖孙

《胡杨女人》

  新浪娱乐讯 由西安曲江丫丫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的《胡杨女人》,正在央视8套黄金档播出,该剧以胡杨树坚忍不拔的特点为精神,讲述了蒙古族儿女坚强生活的故事。该剧由人艺演员王茜华领衔主演,饰演了一位经受生活磨难的蒙古族女性,号称“苦情女专业户”的王茜华自己身上的关中女人气质比较符合剧中人物的形象。老演员李明启在该剧中饰演王茜华的奶奶,祖孙二人相依为命,展现了两代人的坚强精神。

  巧合的是,在电视剧《胡杨女人》里,李明启饰演的“容嬷嬷”不再煽风点火算计别人,而是变身为慈爱包容的老者,与孙女(王茜华饰)相依为命。而巧合的是,王茜华饰演的斯琴,更被称作草原“小燕子”,本来水火不容的两人,在戏里居然成了祖孙俩。

  “小燕子”学骑马

  刚刚获得金鹰奖观众最喜爱女演员的王茜华,曾经被称为“苦情专业户”,但这次摇身一变成了草原上活泼的“小燕子”,虽然仍然延续着她演艺生涯中的好女人系列,不过却给她所塑造的女性角色中带来了不一样的感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茜华表示,这部剧的拍摄让自认为很能吃苦的她,体验到了新的艰辛。

  “容嬷嬷”会跳舞

  儿媳早逝,儿子意外身亡并留下巨额债务,领养的孙女阿蓉(周晶晶饰)与别人私奔出走,李明启这回在新剧《胡杨女人》里的遭遇可比嚣张跋扈的容嬷嬷凄惨多了,她饰演的奶奶历经岁月的磨练,在年迈时遭受了接连不断的打击之后,坚强地带领孙女挑起还债的重担。戏中奶奶乐观积极,与人为善,丰富的生活阅历给了她敏锐的洞察力,为孙女出谋划策,一针见血的见解常常能解开孙女的困惑,她正应了该剧的片名《胡杨女人》一样,有着如胡杨一般的坚韧。奶奶的性格和对生活的态度也影响着孙女斯琴,两代蒙古女性身上的胡杨特质在血液中传承,祖孙二人在草原上乐观地生活,并最终好人有好报,过上了幸福的日子。

  蒙古族最大的特点便是歌舞,蒙古风情浓重的歌舞表演也占了该剧的很多戏份,不过这倒没有难倒已过花甲之年的李明启老师。李明启年轻时期时学的是美声,屡获国家级奖项,歌唱功底毋庸置疑,而后她又加入过话剧团,话剧表演里强调的肢体语言也为她的舞蹈才能打下了扎实的基本功。在《胡杨女人》剧中,李明启的歌唱和舞蹈表演展现了蒙古族女性的能歌善舞,也让观众过了一回眼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