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片花引网友沸腾 众英雄忆梁山现场飙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03:08  广州日报
新水浒片花引网友沸腾众英雄忆梁山现场飙泪
杜淳说新《水浒》的西门庆很讨女孩子喜欢
新水浒片花引网友沸腾众英雄忆梁山现场飙泪
这个吴用很帅气。
新水浒片花引网友沸腾众英雄忆梁山现场飙泪
这个林冲很忧郁。
新水浒片花引网友沸腾众英雄忆梁山现场飙泪
陈龙演武松,这次很能打。这个潘金莲清纯又闷骚。

  近日,《水浒》的30分钟片花在网上曝光,网友们普遍认为该剧的片花“让人热血沸腾”,画面剪辑“很像电影”,战争场面“似曾相识,让人想起《三国》”。

视频:新版电视剧《水浒》精彩片花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昨日,“吴用”李宗翰、“林冲”胡东等人接受了记者采访。谈到剧中哪个演员演得最好时,几位演员异口同声“张涵予”,“因为对于《水浒》来说,成也宋江、败也宋江,他的压力肯定最大,但他扛住了”。新《水浒》将于明年元旦开始在地方电视台播出,并将于明年8月在安徽卫视等上星播出。

  策划:龙迎春撰文:本报记者 莫斯其格

  人物

  “宋江”好评如潮,“武松”板砖最多

  在老版电视剧《水浒》中,李雪健出演的宋江给观众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在新《水浒》中,扮演宋江的是一向以“硬汉”形象示人的张涵予。在小说原著里,宋江给人的感觉很懦弱,因此张涵予如何塑造这个角色,能否超越李雪健成了网友最关心的问题。

  在片花曝光后,张涵予的表演获得了不少网友的好评,“新版的宋江演技绝对没问题,整体感觉更坚定、更义气,完全区分于老版的‘厚黑’风格。”“片花里有几场哭戏,张涵予把不同的层次很清晰地表达出来,太厉害了。”“印象最深的是他杀阎婆惜的那场戏,片花里只有短短几秒钟,但宋江的情绪很到位。”

  据悉,新版较之原著的故事结构有重大突破,原著中宋江在二十回以后才出现,而新版中,第一集第一场宋江就出场了。谈到对角色的理解,张涵予本人曾表示,要把这个原著中软弱的角色塑造成一个硬汉,“宋江从根上讲是个英雄,是条好汉,他被这107位梁山英雄称为‘大哥’,有他的必然性,同时他的绰号是‘及时雨’,这里面包含着他的仗义,宋江不是依附品,也不会是个软弱的人。我不想把他塑造成悲剧英雄。”

  除了张涵予版“宋江”获得网友好评外,其他角色虽然都没有被网友痛批“很雷”,但也或多或少受到质疑。对于李宗翰扮演的吴用,赞扬声称呼其“外形比老版更有书生气”,质疑声指其“感觉太嫩,不够睿智,欠缺运筹帷幄的气度”。胡东扮演的林冲也是在外形上获得肯定,但在演技上网友称“还需继续观察”。武松的扮演者陈龙则没那么幸运,他遭遇了网友最多板砖,有的说他外形不符合原著,太文气、太瘦弱,有的说他没表演出武松的江湖气,“跟我们心目中的武松形象差距太大了”。

  至于在选角之初就让人觉得意外的西门庆和潘金莲这两个角色,网友们这次显得格外宽容,虽然有传出“西门庆头戴大花怪怪的,让人想起杨二”、“潘金莲勾引武松那段让人直起鸡皮疙瘩”等声音,但对于两人是否适合这个角色,大家还是持观望态度。

  武打

  拳拳到肉,表现人物个性

  新《水浒》的武戏部分受到不少关注。据武术导演国建勇透露,新《水浒》在武打戏方面下足了工夫,开机之前,众多主演集中在北京郊区进行了一个多月的训练,而在武打风格方面,新《水浒》追求拳拳到肉的真功夫,除了某些特殊场景外,演员们很少吊威也。由于安排了大量马战戏份,很多演员在片场就“住”在了马背上。片花曝光后,网友对该剧的武戏部分评价颇高,认为“拍得很阳刚,但又避免了血腥场面”,“看得人热血沸腾”。

  值得一提的是,新《水浒》的打戏还将“武戏文唱”,通过打戏来表现人物的个性。据国建勇导演介绍,剧中的每一场打戏都是把角色的性格特征通过肢体语言体现在荧屏上,让观众每看完一场打戏,就对这个人物多一分了解,“以武松为例,景阳岗打虎是生死一线,使尽了全身力气;杀西门庆是心里怀着仇恨,唯一的亲人被他暗害,动手毫不留情;醉打蒋门神像是逗小孩子,用醉拳随便打打;大闹飞云浦、血溅鸳鸯楼则是彻底发狠,你想杀我,我就不让你活。通过这几场打戏,观众可以看出武松的心理变化。”

  场面

  战争戏确实震撼,水下镜头最惊艳

  新《水浒》开拍之初,导演鞠觉亮曾放狠话:“在场面上将不输电影《赤壁》。”他的这番豪言曾被不少网友笑称“也太能吹了吧”,但在片花中,鞠导将不少大场面的战争戏展现在网友眼前,直接回应了网友的质疑。

  据悉,新《水浒》耗费巨资拍摄了多场大场面的战争戏,其中,被老版《水浒》一笔带过的“连环马”情节将被重点展示给观众。据了解,剧组为此一次性动用了300名群众演员和200多匹马,人和马统一披上铁甲,用铁链串起来,“堵墙而进”,非常有冲击力。此外,剧组还将运用电脑特技,把连环马变成数千匹。这些场面让网友得出“确实震撼”、“很像电影画面”的结论,但大家并未将该剧场面与电影《赤壁》相提并论,反而认为“让人想起新《三国》”。

  除了陆战场面外,新《水浒》剧组的另一重心是梁山好汉大败高俅的大规模的水战,这段戏用了大量水下镜头来拍摄梁山水师凿穿战舰的身姿,被网友评为片花中最惊艳的镜头。

  演员自评

  “吴用”李宗翰:

  虽然都是军师,吴用比诸葛亮更草根

  (评论说你演得很像诸葛亮?)不会吧,这个角色叫吴用啊!虽然吴用和诸葛亮都是军师,但吴用更草根一点,他更像一个自寻出路的无业游民,后来发展成为很多人服务的大管家。(网友说你太帅气?)原著里描写的吴用是面目清秀的,我觉得自己也蛮符合这一点。

  看了片花之后,兄弟们都相互打电话,大家都说感动得哭了。说起拍这个剧的遗憾,最后钱不够了,演员的档期也不允许,所以最后打方腊那块稍微粗糙了一点,如果有机会拍得更完善就会更满意。

  “武松”陈龙:

  和真老虎在笼子里演戏,那几分钟太漫长

  演这个戏,说没有压力是假的。为了跟老版区分,我更着重细节上的推敲。印象最深的一场戏是我和真老虎在一个笼子,导演、摄像等人都在外面看。我走向笼子的时候,腿都一直在打颤,驯兽师还在旁边说最好别穿红色的东西进去,可我裤子、头巾都是红的呀……还好,老虎很配合,拍得挺顺利,但那五六分钟对我来说还是太漫长了。

  “林冲”胡东:

  对角色感触太深,说起压力现场飙泪

  (大家说这个林冲有忧郁气质?)评论特别多,他们说……(说起压力,胡东突然现场飙泪。甘婷婷说:“他对角色的感触之深也许是大家没办法理解的。希望大家不要凭直观印象去判定一个人,还是看戏吧。”)导演以前说我眼泪怎么也掉不下来,没想到大家一问这个我就忍不住了。林冲的忧郁是大家的错觉,他的性格多层次:隐忍、柔情、恨,他是被一步步逼上梁山的。

  林冲结局的表现也和老版不同,他看到鲁智深坐化了,吐了一口血,最后疯癫了。这更忠实于原著。

  “潘金莲”甘婷婷:

  清纯加闷骚,我想这是表扬

  我之前演过很多坏女人,但潘金莲比较极致。我给自己放了个长假,再把原著看了一遍,才找到感觉。我希望大家看了新《水浒》后能从另外一个角度看潘金莲。

  有评论说我是“清纯加闷骚”版潘金莲,我觉得这个评论不错啊,是个表扬,证明了我的小成功。

  这个剧里西门庆戴了很多花,他说是随着心情换颜色的,我们拍的过程现场笑场多次!杜淳演的西门庆就是一个很讨女孩子喜欢的多情公子,他希望看完新《水浒》后,所有女孩都喜欢西门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