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杨女人》央视热播 王茜华晕倒在片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11:13  新浪娱乐
《胡杨女人》央视热播王茜华晕倒在片场(图)

《胡杨女人》央视热播

  新浪娱乐讯 在由西安曲江丫丫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电视剧《胡杨女人》中,刚刚获得金鹰节最受欢迎女演员奖的王茜华,摇身变成了草原上的坚强“小燕子”,虽然仍然延续着她演艺生涯中的好女人系列,不过却给她所塑造的女性角色中带来了不一样的感觉,这部剧的拍摄让自认为很能吃苦的她,体验到了新的艰辛。

  草原戏“好看不好拍”

  在结束了《闯关东(中篇)》的拍摄后,王茜华就马不停蹄地杀到内蒙古额济纳,进了《胡杨女人》的剧组,扮演蒙古姑娘斯琴。《胡杨女人》在内蒙古额济纳拍摄,剧中故事就发生在美丽的胡杨林,画面也充满着大漠草原的美丽与广袤,可是对演员来说这里却没有良好的生活环境。王茜华进组90天,每天要拍十几个小时的戏,最多一天要拍二十多场戏,连助手都称她为“片场铁人”,草原的恶劣生存环境再加上疲劳过度,让一向认为自己非常健康的王茜华在拍摄中突然晕倒,“当时什么都不知道了,全身都特别沉,醒来以后也不太想得起来是怎么晕过去的。”

  “铁人”的称号对于王茜华来说其实并不陌生,在上学期间她就特别能吃苦,据王茜华介绍说:“我在西安读艺校时,有个老师说我:‘王茜华,像你这样说话发音不清晰,以后是上不了舞台的。’于是我每天比同班同学早起1个小时练功。在上海戏剧学院读书时,宿舍里的同学周末都出去玩了,我常常一个人呆在宿舍里看各种和表演有关的书,充实自己。尤其在人艺那段日子,有时候一栋楼只有我一个人,那种孤独感,真的让人想哭。好在我是个比较早熟的人,我那时候就拼命地用学习来填充孤独感,我对自己说:‘王茜华,这苦不会白吃的,你要学会享受孤独。’真的应该感谢这些孤独时光,让我有了深厚的积累。”

  “恐怖分子”成好友  

  在《胡杨女人》中最难的不是演员间的对手戏,对王茜华来说,马和骆驼对从小就怕它们的她来说简直就是“恐怖分子”,而且是突然发现自己要与这些“恐怖分子”打交道,让她担心不已,但出于对演员的要求,王茜华还要积极地与这些“恐怖分子”演好对手戏。开机第二天正是那达慕大会,导演要求王茜华立刻演骑马的戏,可是天气闷热,加上人多,拍摄时马匹竟把王茜华从马背上摔下来。不服气的王茜华顾不上疼,又翻身上了马,好几次王茜华都差点被甩下来,看得剧组工作人员都胆战心惊。

  与以往王茜华所塑造的众多经典女性角色不同的是,《胡杨女人》不是家长里短的故事,而是关乎草原女性的尊严,关乎人与人之间诚信的故事。斯琴替死去的父亲还债,也在这过程中获得爱情,获得草原人的尊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