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画皮》剧照曝光:特异造型不恐怖(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14:59  《今晚报》
text1 小唯造型
text2 小易造型

  电视剧《画皮》正在横店热拍,随着演员造型及一些剧照的曝光,人们对于电视剧《画皮》的期望值不断提升,尤其是剧中狐狸精、天鹅精及蜥蜴精的造型引发了众多的猜想。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担任这部剧造型设计的吴宝玲,她为读者提前揭秘电视剧《画皮》中的特异造型。

电视版画皮开机 薛凯琪挑战周迅很坦然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想象空间更丰富

  香港金牌设计师吴宝玲在业内大名鼎鼎,她曾经为《青蛇》、《倩女幽魂》《笑傲江湖》《大内密探灵灵狗》、电影《画皮》等作品做造型。吴宝玲告诉记者,电视剧《画皮》中她有更多的空间进行想象,最终设计出的角色造型要比电影中的造型更丰富,“电影容量毕竟有限,电视剧不一样,它将故事展开,与此同时人物变得更丰富,更有前世今生的想象空间,所以电视剧《画皮》的造型设计比电影更有想象力”。

  小唯成魔设悬念

  由于电视剧《画皮》给狐妖小唯设定了前世今生的故事,小唯在剧中会有以狐妖形象出现的镜头。在设计这个造型时,吴宝玲为了显示小唯楚楚可怜的神秘感,特别为她设计了蓝色的眼睛,轻纱遮体,还有长长的狐狸尾巴,“小唯是狐妖,身上带着迷幻的妖气,我们为她设计了蓝色的眼睛和蓝色的眼影。她半人半妖时就是轻纱遮体,视觉感上好像是裸露着身体。后面有一条长长的尾巴,这个尾巴是我们用七八条人造的狐狸尾巴接成的,大概两米多长,拖在身后,很有半人半妖的感觉”。

  说到特殊造型,观众必然会想到一幕不能忘怀的镜头,那就是电影《画皮》中小唯成魔的镜头。那么,电视剧中这一幕将怎样表现呢?吴宝玲强调:“电视剧中依旧有这一幕,但是和电影绝不同,不会是那种吓人的画面,而是选择一种凄美的表现手法。”说起这一幕,导演高林豹也做了保密的回答:“我们不会去制造恐怖,我们用的是一种不恐怖的手段、不恐怖的画面完成这一幕,但一定会在观众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让观众从心灵深处体会到那种魔幻的恐怖感。”看来,小唯如何成魔,这一幕还是一个大大的悬念。

  小易戏份添许多

  蜥蜴精小易的戏份在电视剧中也增加了许多,他不但一直守护在小唯身边充当“护妖使者”,还要到人间走上一番尝尝真正的爱情滋味。吴宝玲为小易设计造型的灵感来源于《指环王》中背着弓箭的精灵王子,“小易的造型肯定要区别于王生、庞勇等普通人的造型,我们为他设计了负离子的长发,很像《指环王》中背着弓箭的精灵王子。另外,他的衣服也都是皮质感觉的,脑门上还有蜥蜴皮的化妆,表示他还没有完全修炼成人的形状。”扮演小易的董易晋告诉记者,造型师特别为他设计了一对尖尖的耳朵,“很有点阿凡达的感觉,让这个造型更魔幻了。”吴宝玲说小易这个造型很有想象空间,“这个蜥蜴精在观众心中基本上是没有什么太多既定印象的,《画皮》故事中并没有这样的角色,电影《画皮》中的蜥蜴精也只是那么一点点内容,所以在这个角色上我们有了更大的想象和发挥空间,设计的时候也有来源于各方面的灵感的产生,最终造就了这个造型。”

  杨幂扮演的天鹅精的造型,吴宝玲设计了纯白羽毛和红色眼线的强烈对比,“我们为天鹅精设计了红色的眼睛和眼线,为的是显现妩媚的姿态。那条白色羽毛裙则是由纯手工制作的,将白色的鹅毛一片一片缝上去,大概有5公斤左右重量,价值几万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