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冲好哭潘金莲清纯 新《水浒》颠覆还是平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17:57  汉网-武汉晨报
林冲好哭潘金莲清纯新《水浒》颠覆还是平反

甘婷婷的潘金莲造型

林冲好哭潘金莲清纯新《水浒》颠覆还是平反

新《水浒传》主演亮相

  《水浒传》中,林冲是难得一见的好男人,文武双全,柔情专一。新版“林冲”却找来模特出身、几无表演经历的胡东,开拍之初便备受质疑。昨天提及质疑,七尺胡东嘟囔了几句竟潸然落泪,拼命抹眼角,“不仅是网友,就连我身边的朋友都觉得‘林冲’离我非常遥远……”

  导演鞠觉亮最初选择胡东,看中的就是他的 “忧郁气质”,红着眼圈的胡东现场真实诠释了林冲的“铁汉柔情”。

  其实流泪对于林冲来说,并不是一件易事,“林冲要休娘子那场戏,导演一直等着我的眼泪下来,就是掉不下来,当时都急死我了,要是当时能像今天这样就好了。”胡东撇了撇嘴,恨自己演技差。胡东开始为自己失态辩解,“其实我私下是个很欢的人,挺想演武松或是鲁智深这类简单的人物,想打就打,林冲性格太多面了。”不过林冲爆发出来的狠劲还是让胡东至今难忘,“新版林冲一直郁郁不得志,是个悲剧人物,但他发起狠来很吓人,演起来很过瘾。”

  敢和真老虎博弈

  陈龙:他们叫我“藏獒”

  有关武松,经典桥段不外乎“三碗不过岗”。无奈技术所限,老虎就像画儿样,用的都是假老虎。这一回,新版特意从动物园请来真老虎。“我趴在真老虎身上做出打它的动作,驯兽师和剧组所有的人都待在笼子外面,只有我在笼子里。

  不过,拍偶像剧出身的陈龙拍摄之初就被网友质疑太文气,演不出武松的凶狠,陈龙故意做出凶猛,“那是过去,我现在嘛……老了!”“林冲”胡东接话,“我们都管他叫‘藏獒’,最凶的人就是他了。”

  陈龙在剧中武打戏份非常多,“见人打人见虎打虎”,就连“怒杀西门庆”的桥段,把一剑便砍下西门庆的头,改成把西门庆打成肉饼,“一拳一拳下去,打了足足一分多钟,导演都没喊停,幸好打的不是真人。”

  西门头戴大红花

  甘婷婷:金莲很“杯具”   

  全明星《水浒》,重要角色惟有潘金莲启用了新人,原本想演的是李师师,接下潘金莲,甘婷婷都要哭了,“谁想被定义为坏女人啊!”新《水浒》中,潘金莲不再是风骚小媳妇,从清纯到淫荡,甘婷婷更着重表现潘金莲的心理变化,“这个女人天性不坏,其实是个可怜的女人。嫁了那样一个老公,也没办法改变自己的人生。情窦初开时遇到能改变她命运的男人,可惜武松不解风情,结果碰到了有钱懂花言巧语的西门庆”。

  为了表现潘金莲内心变化,导演特意安排了两场洗澡的戏,“第一场戏,潘金莲刚见武松,这么一个孔武有力的男人,给了她完全不一样的感受,洗澡时不自觉表现出春心荡漾,这是人性的自然表露。”

  甘婷婷透露,“第二场洗澡戏,潘金莲向武松表达爱意被拒后,自暴自弃。导演给我做了一个很大的澡盆,我要在里面坐个小凳子才不会被淹,有一个镜头是我突然从水里钻出来,愤恨地甩头发。”

  昨日临登飞机前,“西门庆”杜淳突然身体不适,上吐下泻,未能到场。甘婷婷透露,剧中西门庆头戴大红花,花色随心情变化,“杜淳说,西门庆有权有势 ,长得也帅,又会讨女孩欢心,希望女孩都会爱上‘西门淳’。”

  最帅吴用是武汉伢

  李宗翰

  我只是长得比较周正

  演“智多星”吴用,武汉伢李宗翰帅得有些过,容易让人忽略他的智慧。事实上,早在新《水浒》公布剧照时,李宗翰就被誉为“史上最帅吴用”,昨日提起这一定位,李宗翰连连否认,“原著里的‘吴用’就是面白须长,眉清目秀,我长得比较周正,应该说还是蛮符合吧。”

  为了证明自己不是“最帅”,李宗翰举起例子,“吴用和诸葛亮都是军师,可是我这个军师能比得上金城武陆毅吗?”在他看来,吴用更显草根,“是为更多人服务的大管家。”

  说起拍戏的一年多,李宗翰撇着嘴,“太难熬了,时间太久,这辈子都不拍这样的戏了。大年初一拍的就是火烧林冲棺材那场戏,你说多不吉利,我算是终于明白‘梁山好汉是怎么被逼上梁山的’。”尽管拍摄辛苦,李宗翰还是咬牙坚持,“咱们武汉伢,就是不服输,希望湖北观众多多支持湖北版‘吴用’。”

  “荡妇、淫棍”,几百年来成了潘金莲、西门庆撕不掉的标签。新《水浒传》偏不信邪,甘婷婷非要给“潘金莲”一个清纯定义;杜淳希望女孩就此爱上“富二代“西门庆;“豹子头”胡东更雷人,柔情似水的“林冲”刚张嘴就泣不成声。

  据悉,新《水浒传》将于近期登陆湖北荧屏,安徽卫视等四家卫视将于明年8月首轮上星。

  特派记者 陈馨 合肥报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