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碧华田沁鑫澄清《生死桥》不实传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16:02  新浪娱乐
李碧华田沁鑫澄清《生死桥》不实传言

《生死桥》剧照

  新浪娱乐讯 32集民国人文大戏《生死桥》将于明晚(10月22日)登陆中央电视台八套黄金档,因为这是香港作家李碧华的第一部改编电视剧的小说,也是舞台剧导演田沁鑫的第一部电视剧作品,自然吸引到了众多的眼球,但随着关注升温的还有很多炒作的不实新闻,原著李碧华和导演田沁鑫昨天同时对外表示,请某些媒体停止歪曲事实的报道。

  说到对于《生死桥》改编的来龙去脉,田导还是一如既往地低调,“我想我和李碧华是惺惺相惜才会有这次《生死桥》的合作,至于其他,还是以李碧华的博客声明为实吧。”

  而李碧华昨日在博客发了一个言简意赅的声明——内地某记者有关《生死桥》电视剧“李碧华昨天接受本报访问透露,婉拒两大导演只选田沁鑫”之报道全属虚构,严正声明如下:一,本人李碧华从未接受过任何访问;二,有关著名导演L和K亦从未洽谈,何来“婉拒”他们之说?提及他人名字胡扯乱编会引起不必要误会。三,小说并无一百万字如此夸张,吐血也写不出;四,我和田导等人台前幕后合作愉快而踏实,不需要过分的炒作,大家交好功课便行。

  最近时尚版《红玫瑰与白玫瑰》到韩国演出,《电影之歌》、《四世同堂》接连在台湾演出,田沁鑫的确有点分身乏术,但是说到自己的第一部电视剧作品,从最初一年艰难的案头筹备到一年辗转南北的拍摄,再到一年对于完成片的反复修改与完善,历时三年终于完成的《生死桥》,田导最为感慨的除了“终于可以把自己满意的电视剧呈现在观众面前”,还有“现在一想起《生死桥》的拍摄,我就会想到一把珍贵的椅子”——这椅子是剧中的道具吗?“这椅子其实是我拍电视剧时坐的导演椅,开拍《生死桥》时还是北京春寒料峭的时节,这导演椅是塑胶材质的,遇冷则更冷,害我在拍夜戏时总是觉得饥寒交迫……”田导回想起拍摄的点点滴滴,“后来剧组转战到上海车墩的时候已经是酷暑了,七八月在野外拍摄,蚊子透过导演椅的缝隙袭击我,每天把我盯得满身包……”这把让她备受折磨的“导演椅”现在已经被珍藏起来了。

  “《生死桥》算是我和李碧华合作的第一个功课,”田导胸有成竹地说,“第二个功课是明年上演的舞台剧《青蛇》,现在我正在创作剧本及物色演员,不知道各界有什么好的建议?”不管风雨艰辛,只管努力前进,这就是李碧华和田沁鑫用作品说话的真性情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