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植入广告充斥《金婚风雨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16:02  天津网-每日新报
评论:植入广告充斥《金婚风雨情》

《金婚风雨情》剧照

  被称为《金婚》续集的《金婚风雨情》日前正在天津2套和江苏城市频道等热播,该剧沿袭了导演郑晓龙与编剧王宛平的黄金搭档,力邀胡军周韵姜文祖峰秦海璐等众多明星演出,一经播出便高居地面频道电视剧收视份额榜首。而剧中植入广告屡遭观众诟病,故事的后二十集几乎成为一部“广告剧”,甚至有观众戏谑道:“金龙鱼、新飞冰箱、平安保险,一个都不能少。”

  《金婚风雨情》延续了《金婚》“编年体形式”的叙事方式,跨度长达50年。这种剧情设置方式给了广告商见缝插针的机会,据不完全统计,剧中出现了“金龙鱼”“新飞冰箱”“平安保险”“湾仔码头”“复方丹参滴丸”等十几个植入广告。以食用油为例,后二十集几乎每集都“露脸”,出镜率堪比胡军,同时伴随主人公的赞叹:“我们就吃这个油!只认这个牌子!”最令观众喷饭的是,某角色出去买东西时还加一句“一定要买金龙鱼!”广告不仅被“生拉硬拽”进《金婚风雨情》,还承担起“贯穿剧情”的重担,一部《金婚风雨情》,就是一部国产品牌成长史,从这个角度来说,片名改为《金婚广告情》也不为过。以新飞冰箱为例,从上世纪80年代的老式冰箱到90年代的新款冰箱,该品牌的冰箱几乎成为了剧情发展的线索。为了广告需要,甚至不惜安排主人公耿直的二儿子耿虎进入新飞公司担任销售经理,张嘴闭嘴地为冰箱做广告,尤其是那句“搬家什么的不要紧,只要有新飞冰箱就好了”,如此生硬肤浅的广告植入让观众哭笑不得,感叹“中国广告剧很强大”。 

  实习生 于穆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