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兵团岁月》11月落地北京 张译忆峥嵘岁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18:02  新浪娱乐
《兵团岁月》11月落地北京张译忆峥嵘岁月

张译《兵团岁月》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李文岐执导的电视连续剧《兵团岁月》日前确定将于11月中旬亮相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黄金时间,这部怀旧气氛浓郁的作品将焦点对准了上世纪扎根北大荒的知青们。作为该剧主演,青年演员张译说起那段峥嵘岁月,仍感慨良多。

  会拉提琴吹唢呐,会驱狼赶马,会拿枪抗敌,会演二人转……这就是《兵团岁月》的男主角乔海洋。乔海洋是才华横溢的小提琴天才,最后却成了最草根的二人转演员;痛失初恋双手致残挚友恩师相继牺牲;改变命运的机会一次次在眼前流失;而他却在残酷磨难中越走越坚强。乔海洋的扮演者张译说,这个角色就是那种“在嬉笑怒骂间呈现了一个历经沧桑却又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说起加盟该剧的初衷,张译称首先是这个角色吸引了自己,乔海洋的命运可以用跌宕起伏来形容。在命运的洪流中,他从桀骜不驯自信满满的青少年,成长为能够忍辱负重、愿意扎根边疆的有用之人,他活得很艰难,但从未低头。

  “我是哈尔滨人,对北大荒有特殊的感情。”张译说,“在那个特殊的年代,我们东北人有许许多多好样儿的。我们的李文岐就是从哈尔滨走向全国的著名导演,我从小就是看着李导的《赵尚志》等作品长大的。合作的时候,我们全组工作人员都被导演的精神打动,《兵团岁月》说到底讲的是一种精神。”

  另据了解,《兵团岁月》将作为2011年黑龙江卫视的开年大戏上星播出,与全国的观众见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