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是睡着的水》导演黄文利:我们不打明星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18: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text1 韩晓琳(应采儿饰)与王斌(傅程鹏饰)青梅竹马
text2 《冰是睡着的水》海报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根据新锐80后作家刘猛之同名畅销小说改编的谍战剧《冰是睡着的水》,即将于10月下旬同时登陆全国十余个城市的地面频道,并将于明年3月在深圳、安徽、天津、浙江四家卫视联合上星播出。其中,广州影视频道的首播时间是10月20日。该剧联合了30多位电视明星,阵容之豪华使之拥有“电视界《建国大业》”的称号。前天该剧在拍摄地南京召开首播会,应采儿鲍国安侯勇等主演出席。针对主旋律电视剧也开始如电影般“堆明星”的做法,剧组回应了记者的质疑。

  质疑一 乱打“明星牌”

  除了傅程鹏、徐洪浩、应采儿、侯勇、于和伟、鲍国安、徐佳、王一然、刘晓洁、郭广平等主演,还有陈宝国潘虹陈建斌、申军谊、巍子、于震高曙光午马、潘雨辰、甘婷婷、杜雨露、高明、于荣光等众多明星倾情客串,这样众星云集的规模,在电视圈很少见。但尚未开播的《冰是睡着的水》也因此遭网友批其“空架子”。有网友说,《建国大业》已叫人失望,看点除了明星面孔还是明星面孔,没有实质内容可言,很怀疑《冰是睡着的水》是“东施效颦”。对此,导演黄文利回应:“《冰是睡着的水》作为一部几十集的连续剧,不可能像两个小时左右的电影一样,它的内容必须是饱满的,情节肯定是跌宕起伏的。另外,说剧中每一张面孔都是明星,那太夸张了。至于作品到底好不好看,出不出彩,这些都应该交给观众来评价,不过我可以保证,我们不是在打明星牌。”

  质疑二 “情爱戏”太多

  发布会上,主创一再强调,除了谍战,《冰是睡着的水》还有大量有“可看性”的感情戏。而曝光的剧情也显示,除了男女主角之间一波三折的感情经历外,连反派角色之间也有生死恋。对此,有网友表示:“不喜欢这样的片子,太腻,太琼瑶,我们期待看到情报人员的技术、手段、智慧的展示,还有科技在情报工作中的运用,感情戏太多会冲淡这些东西。”对此,黄文利表示:“感情戏确实很重,但我们经过五年的剧本修改过程,大家一致认为这是非常有必要的。这部戏的重点不是反映‘隐蔽战线战士’的职业特征,它讲的是人,讲的是建国初期年轻人的铁血青春,他们对于事业、爱情、生活等多重考验的选择,所以感情戏必须存在,而且不能被弱化。至于隐蔽战线战士的智慧和手段,在剧中当然表现得非常突出,而且它们会很好地与感情戏融合。”

  质疑三 是否“零片酬”

  之前有传闻说,很多大腕加盟《冰是睡着的水》都是“零片酬”。是真是假?“零片酬”是否能保证演出质量?剧组透露,为了请到这些重量级大腕演员出演,剧组可谓“砸锅卖铁”,“就为让这些绿叶来衬托傅程鹏、王一然、徐洪浩和徐佳四个青年演员”。而很多演员为了加盟该剧,确实降片酬甚至不要钱。据了解,潘虹看了剧本后当即决定出演,尽管戏份不重,只有几句台词,但专程赶场的她也没有丝毫怨言。罗嘉良也为该剧特地抽出档期来客串。此外,老戏骨们在片中的角色也同时曝光。鲍国安和陈建斌两个“曹操”的扮演者在片中“狭路相逢”,前者扮演国家安全部门的老领导,后者则饰演一个阴沉内敛的神秘角色。陈宝国饰演为民族大义放弃个人利益的干部。近70高龄的午马成了一个名叫“老爹”的大反派。潘虹则扮演一个女领导。

  【剧情揭秘】

  跟原著小说相比,电视剧将故事背景从现代移到了建国初期。傅程鹏、王一然、徐洪浩和徐佳分别扮演的王斌、楚静、肖天明和雷鹏是新中国培养成长起来的第一批战士,他们唯一的精神信念就是“对党绝对忠诚”,死死守护在谍战前线。应采儿饰演的韩晓琳和傅程鹏饰演的王斌是青梅竹马的初恋,但一方成为了我党情报干部,另一方却深陷敌特的魔爪,两人的爱情充满了浪漫与凄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