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掌柜》全国热播 张国强:成名后没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2:13  沈阳日报

  由著名导演雷献禾执导的年代大戏《大掌柜》刚刚在山东、黑龙江、吉林、河南四家卫视黄金档热播,剧中男主角张国强变身民国时期“大掌柜”,由他主演的《我们的队伍向太阳》也在各大卫视热播。10月21日,记者电话联线张国强,他回忆了拍摄《我们的队伍向太阳》(以下简称《向太阳》)一剧时的难忘情景……

  因为在《士兵突击》中扮演了硬汉“老七”,张国强的粉丝也都叫他“七哥”,在“七哥”演了《我的团长我的团》《我的兄弟叫顺溜》之后,曾公开表示,他不想再演军旅戏了,然而,当《向太阳》的编导拿着剧本找他时,剧中人物郑大的憨厚、质朴、拧巴打动了他,他成功地塑造了这一角色。

  1969年,张国强出生在佳木斯一个梨园世家。17岁时,他考入黑龙江省艺校佳木斯分校话剧表演班,毕业后被分配到佳木斯话剧团当演员。张国强结婚很早,为了负担家庭责任,他在当地的电视台客串做主持、当伴唱,演些很小的、几乎没有台词的角色。

  35岁那年,张国强婚姻触礁,却也正是那一年,他在电视剧《一针见血》里,饰演了一个连片尾演职人员表都没有名字的小角色,给导演康红雷留下了深刻印象,才得以有机会在《士兵突击》里崭露头角。后来在电视剧《大掌柜》以及冯小刚《唐山大地震》中,张国强都有很好的表现。

  “成名对我的生活没有什么改变。我一样吃汉堡,一样在路边喝啤酒、吃肉串。”多年以来,张国强一直觉得自己愧对单亲家庭长大的儿子。第一次婚姻失败后,儿子和远在佳木斯的父母一起生活。“我是个不称职的爸爸,我自己心里有亏欠,所以对儿子不能太苛求。我甚至抽不出时间去陪他吃一顿饭或看一场电影,我有什么资格训斥他呢?”

  儿子不喜欢和张国强一起外出,因为爸爸一旦被认出来,人们会把他挤到一边。“其实在心里,儿子也是因我而骄傲的。有一次他写作文,居然把我的电话号码写进去了,让老师哭笑不得。但是我明白他的心理,他是很骄傲这个‘名人爸爸’的。”

  本报记者  刘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