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宗江遗作《生死桥》今播 田沁鑫拍李碧华爱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7:1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力维)今晚,话剧导演田沁鑫首度执导的电视剧《生死桥》将在CCTV-8首播,该剧改编自李碧华同名小说,是作家最偏爱的压箱之作,也是首次授权改编。值得一提的是,该剧是刚刚去世的老艺术家黄宗江先生的遗作,他在剧中扮演一位很有性格的老人。

  《生死桥》整部小说长达100多万字,故事横跨10年,类似《双城记》在北京、上海两座城市展开,电影导演李安关锦鹏均曾与李碧华洽谈将这部作品搬上银幕,但李安只选取北平部分,关锦鹏只看中上海部分,这种“分裂”的改编让李碧华感到很为难,最终婉言谢绝。直到遇上田沁鑫,虽然这位话剧导演首次执导电视剧,甚至用她自己的话说,有点玩票的性质。但在一番畅谈后,李碧华很痛快地交出了改编权,理由是认同导演对故事内核的把握。她说:“技术做得好的导演国内有很多,但能精确把握作品文学内核的导演却不多见。”

  《生死桥》的故事横跨北平、上海两座城市,穿梭天桥,梨园的文化胜景和十里洋场的繁华声色,不仅全方位展现了民国时期的中国娱乐风貌,更围绕剧中三个孩子的三支命签上演了一出生死相缠的乱世悲歌。田沁鑫表示,自己的改编是在忠实原著的基础上,给李碧华的作品“壮了壮阳”,“看过小说的读者知道,小说的前半段气氛比较诡异,到我这儿,就是减少了诡异的气氛,演员形象也比较健康,给电视剧增加了不少阳光。”

  据悉,剧中几位相当有彩头的老年性格角色将由黄宗江、朱旭、侯少奎、郭景华、王德顺等老一辈艺术家坐镇,为贾乃亮王泊文、王子文三位影视新秀当绿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