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潜伏》三大男星 曹炳琨迅速走红(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8:18  新浪娱乐
盘点《潜伏》三大男星曹炳琨迅速走红(图)

曹炳琨

盘点《潜伏》三大男星曹炳琨迅速走红(图)

吴刚

盘点《潜伏》三大男星曹炳琨迅速走红(图)

祖峰

  新浪娱乐讯 谍战大戏《潜伏》可谓是大热一时的经典剧作,除了男女主角孙红雷和姚晨被人们广为追捧外,该剧还一下捧红了曹炳琨、吴刚、祖峰这三位各具特色的男星。剧中三人出色的表演获得好评如潮,《潜伏》之后,各他们自都在演艺事业上开创了新的天地,那么他们三人的近况又是如何,下面就来为您一一盘点。

  “谢若林”曹炳琨上升势头最猛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曹炳琨在接拍《潜伏》之前并不为太多人所知,然而,“谢若林”一角让这个年轻的演员几乎是一夜之间红遍了大江南北。虽然在全剧中仅有30场戏,但曹炳琨的精彩演绎给人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可谓是该剧的黄金配角。剧中,谢若林是一个靠倒卖情报发财的特务,为人油嘴滑舌、金钱至上,看似年轻的曹炳琨对这个角色把握得极为到位,特别是他在剧中的经典台词,更加成为人们热议的焦点。

  《潜伏》让人们领略了曹炳琨的出色演技和不俗的气质,所以自该剧之后曹炳琨片约不断,参演了许多戏份极重的作品,如和孙红雷在电影《决战刹马镇》中再度联手、还有主演正在热播的电视剧《温柔的背叛》等,在这两部作品中,曹炳琨表现均十分抢眼。此后,在关注度极高的情感大戏《青春期撞上更年期》中,曹炳琨和人气偶像杜淳、马伊琍、董璇合作,出演男二号“苗知喻”,出色演绎了一个和自己年龄相符的“80后”,其表现赢得制片方的高度认可。此外,他还主演了《微风吹乱的爱情》,与戴娇倩上演了一段动人恋情。前段时间,他还出演了《掌门女婿》,因为是友情出演,所以最初他只有40多场戏份,但曹炳琨一进组,其出色的演技便征服了全场,他和张译的每一场戏都格处出彩儿,于是剧组不断为其加戏,最后竟为他加了一百多场戏。相比起吴刚和祖峰,曹炳琨虽然起步较晚,但却是上升势头最猛的一位,其前景可谓是一片大好。目前,曹炳琨正在拍摄又一部谍战剧集《黄金密码》,在剧中曹炳琨出演男主人公之一的段峰,是一个国民党调查科科长,在剧中他与张桐饰演的角色从头到尾一直在上演生死较量,该剧悬念迭出,相当引人瞩目,而且该剧更会集《无间道》的幕后团队,制作水准相当出众。《潜伏》之后,曹炳琨一直在影视圈里默默耕耘,他的努力与勤奋有目共睹,他也因此摘得了“年度最佳新人奖”桂冠。有付出就有回报,他目前已成为了《潜伏》男演员中上升势头最猛的一个。从年底开始,曹炳琨主演的《青春期撞上更年期》等大戏将相继亮相各地荧屏,这个极具观众缘的“80后北京男孩儿”星途真的是不可限量。

  “陆桥山”吴刚演技最老道

  《潜伏》中情报处处长陆桥山堪称全剧的一大亮点人物。身为情报处处长,陆桥山的“主业”却是排挤马奎和李涯,他的工作不在窃取情报,而是如何当上副站长,甚至取代站长。北京人艺实力演员吴刚将陆桥山看似漫不经心但却处心积虑的特色,诠释得形神兼备。

  吴刚从艺多年,曾拍摄过《十月怀胎》、《梅兰芳》等众多观众熟知的影视作品,也塑造了许多性格鲜明的人物形象,是一位实力强大的演员。虽说其出道较早,也有不少成功之作,但他的大红大紫还是得益于《潜伏》。在拍摄完《潜伏》后,吴刚也是一部戏接着一部戏,异常得忙碌,而且绝对是名利双收。相比起其他两位演员,吴刚的演技可谓是最为老道的。去年,他凭借在电影《铁人》中的出色表演摘得金鸡奖最佳男演员奖就证明了这一点。在今年热拍的情感大戏《一生牵挂》中,吴刚担纲男一号,再度用自己不凡的演技为观众讲述一代战友情的感人故事。

  “李涯”祖峰最具潜力

  白皙净瘦、干净内敛的李涯是《潜伏》中一个极具特色的形象,身为军统天津站行动队队长的他沉重精明,也有着狡猾狠毒的一面。青年演员祖峰并没有将李涯塑造得脸谱化,而是将他演绎得有血有肉,很多观众评价李涯是一个“让人恨不起来的反派”。而祖峰也凭借这个角色获得了广大观众的喜爱,累积了很旺的人气。

  祖峰是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96级的毕业生,与赵薇,陈坤,郭晓冬等是同班同学。和他这些几位星光耀眼的明星同学相比,祖峰在《潜伏》之前并不为观众所熟悉。不过,机会总是偏爱有准备的人,虽说祖峰在《潜伏》中不是男一号、也不是男二号,他但凭借扎实的表演功底把握住了这个机会,并在《潜伏》之后一飞冲天。《潜伏》之后祖峰也一直保持着高人气,参演了多部优秀剧集,在电视剧《旗袍》中,祖峰和王志文、李幼斌两大演技派男星同场飙戏,表现抢眼。如今,祖峰还参与了众星云集的电影《建党伟业》的拍摄,星途也是一片大好。同时各方也都看好他的发展潜力,他获得的2009年第十五届上海电视节观众票选最具潜力男演员奖就能很好地证明这一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