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嘉上新剧热拍 凌潇肃李宗翰挑战《画皮》(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8:45  新闻晚报
text1 电视剧版《画皮》剧照

  晚报记者 轩召强 报道

  根据蒲松龄小说改编的电影《画皮》曾收获了口碑和票房的“双赢”,时隔两年,导演陈嘉上再度出手,由其担任监制、高林豹执导的电视剧版《画皮》又将把这场人狐恋搬上荧屏。日前,在横店热拍的电视剧《画皮》首次接受媒体探班,电视剧版仍主打魔幻爱情,力图打造“电影的前传”。

  电视剧感情戏“增肥”

  与电影《画皮》相比,电视剧《画皮》有充足的空间塑造更为丰满的人物形象,电视剧不仅延续了电影中主人公的情感纠缠,更融入了更多跌宕起伏的情节,增添了电影未能表达的王生、佩蓉、小唯之间细节的情感故事,也增添了王生、佩蓉、庞勇之间在电影中一笔带过的情感纠葛,还有夏冰与小唯、小唯与小易以及夏冰与庞勇之间众多复杂的故事和渊源。据了解,陈嘉上希望通过电视剧《画皮》对于这些情感的展示,来弥补他在电影中未能展示的遗憾。

  导演高林豹表示,电视剧版中将会有更加魔幻的画面出现,“比如说至今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小唯蜕皮以及佩蓉‘成魔’的镜头,电视剧中会有和电影不一样的展现手法,我们追求的是一种东方式的魔幻,视觉效果绝不输电影。 ”

  凌潇肃版王生更硬朗

  在以往的作品中,凌潇肃大多扮演专情、热血的好男人,而在电视剧《画皮》中,凌潇肃将出演那个徘徊在出轨边缘的王生。当日拍摄的是一场夜戏,化妆后的凌潇肃蓬头垢面,脸上还有几抹血迹,看上去似乎刚刚进行了一场打斗。而在同一块场地,死里逃生的佩蓉和庞勇也在进行道别。凌潇肃透露,当天拍摄的几场戏发生在王生和佩蓉结婚之前,当时逃婚的王生与父亲派来围捕自己的人进行了一场打斗,而正是在各自逃婚的过程中,王生邂逅了佩蓉,也才有了这之后的一系列故事。

  日前《画皮》剧照曝光后,有评价称凌潇肃版的王生比陈坤的版本要硬朗,对此凌潇肃表示,“这是导演说的,导演说以前陈坤版王生是个文小生,现在我这版是文武小生。我和陈坤本身不是一个类型的演员,我是大武生,他是文弱小生。导演之所以让我来演,就是希望这个角色更阳刚一些吧。 ”

  李宗翰演绎痴情浪子

  当红小生李宗翰在《画皮》中再度“从武”,接棒甄子丹重塑身手不凡的痴情浪子“庞勇”。李宗翰表示与电影版相比,庞勇的故事会更加丰富,“至少前十二集都是电影的前传,很多电影中没来得及交代的情节都会在电视剧中一一展现,包括庞勇、王生、佩蓉三个人最初的相识、三角恋的缘起缘落、庞勇为何弃佩蓉而去,离开后又过着怎样的生活……电影中只是安排甄子丹就凭佩蓉的一封信就回到了她的身边,但你无法了解这封信在庞勇心中的分量。而在新版电视剧里,你会知道庞勇究竟是一个怎样的痴情男儿,这其实是一个男人为爱而终的故事。 ”而谈及和甄子丹的打戏相比谁更厉害时,李宗翰坦言,“我肯定不可能像甄子丹那样能打,但我会借鉴他打斗时的狠和猛,用自己的方式演绎一个不一样的痴情庞勇。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