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菲菲新剧挑战关东辣妹 称最害怕学二人转(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8:46  新浪娱乐
孙菲菲新剧挑战关东辣妹称最害怕学二人转(图)

九红(孙菲菲饰)犹抱琵琶

孙菲菲新剧挑战关东辣妹称最害怕学二人转(图)

孙菲菲新剧造型

  新浪娱乐讯 细声细气的古典美女,突然扯开嗓门说起东北话,还跳起二人转,会是一副什么情景呢?近日,在正在热拍的电视剧《血色恋情》中,演员孙菲菲就脱下古装,饰演一位豪爽泼辣、义薄云天的东北女孩。面对这不小的挑战,孙菲菲表示,讲东北方言问题不大,最害怕的是要表演她从来没有接触过的二人转。

  学说东北话 满口碴子味

  《孔雀东南飞》《新楚留香》《玫瑰江湖》《牡丹亭》……孙菲菲在荧屏上塑造的古典美女形象如数家珍,随着谍战剧《内线》的热播,观众又见识到了她英姿飒爽的一面。而在新剧《血色恋情》中,孙菲菲又带给了大家新的惊喜:出演一位刚柔并济的东北辣妹九红。

  要演好这关东辣妹,孙菲菲首先要过的就是语言关。扯开嗓门大讲东北话,对这位素来细声细气的古典美女来说,还真的要费一番脑筋。这不,提前就进组的孙菲菲,每天跟着工作人员恶补东北方言,然后再用学到的方言去跟别人唠嗑。幸亏孙菲菲是北方人,而且语言功底也不错,没过多久,就连“旮旯儿”“打哑巴缠”这样的东北话都难不倒她了。在片场,孙菲菲笑言自己现在说话“满口东北大碴子味儿”。

  挑战东北二人转

  由《人活一张脸》《小姨多鹤》等热播剧的金牌编剧林和平打造的《血色恋情》,讲述的是民国初年发生在关东大地上,围绕着女主角九红展开的一段传奇往事。孙菲菲饰演片中双亲被害,而被好心班主收留的女主角九红。由于九红是当时闻名百里的二人转名角,所以孙菲菲还得特意去学习二人转,对于很少接触这一表演艺术的她来说,难度的确不小。

  正赶上天气降温的孙菲菲,每天除了必要戏份的拍摄,还得抽出时间去练习二人转。“以前在电视上看二人转表演,挺好看的,真实学起来很难,对动作的要求很严格,不实打实地学还真学不会。”孙菲菲感慨地说。(永平/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