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晞临通读职场书 《黎明之前》里演绎圆滑世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3日01:41  京华时报
张晞临通读职场书《黎明之前》里演绎圆滑世故
张晞临扮演情报处处长齐佩林

  本报讯(记者赵楠楠)热播剧《黎明之前》除了故事情节惊心动魄,还影射出很多职场生存之道。在这场无硝烟之战中,张晞临扮演的情报处处长齐佩林显示出了极大的智慧,被观众评为戏中的“生存之王”。张晞临因此成为该剧演员阵容中的一匹黑马,演技获得编剧黄珂的高度评价。昨天,张晞临接受采访时笑言,一开始最不看好这个角色,现在觉得真是“抄着了”。

  该剧编剧黄珂评价道,这部戏里演得最好的演员是张晞临,因为剧本中齐佩林这个人物自己写得最差,是张晞临的二度创作使这个人物鲜活起来。

  张晞临透露,一开始他最想演行动处处长李伯涵,“剧本中的齐佩林是个符号性的人物,虽然戏多、台词多,但人物没性格。可是导演刘江却说齐佩林这个角色非我莫属,可能是旁观者清吧。刘江说我为人随和又嘻嘻哈哈,这点与齐佩林很像。”张晞临表示,要通过什么让观众记住齐佩林,这是他的创作难题,于是他给自己设计了两撇胡子。“这样八局的每个人都有了明显的区别。比如谭局的茶色眼镜、刘新杰的酒瓶。”张晞临还给齐佩林增加了贪财的小毛病,“人总是要有点毛病才可爱嘛。”

  在张晞临看来,齐佩林是一个情商很高的人。“齐佩林在八局紧张的氛围中仍表现得游刃有余,证明了他是一个生存能力强、很懂人情世故的人。”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张晞临看了不少书,“我把购书网上能买到的讲述职场生存和谍战故事的书全买了。通过读书,我发现忠诚是最讨老板喜欢的品质,所以,我把齐佩林塑造成八局里最圆滑世故的,但也是最忠诚的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