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剧组事故频发引反思 国内大多爆破师被称不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3日15:42  新浪娱乐
剧组事故频发引反思国内大多爆破师被称不专业

俞灏明Selina(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10月23日消息,俞灏明和Selina昨天拍戏出意外被炸伤,这并不是内地拍爆破戏第一次出事。近几年片场因爆破引发的事故频发,除了关注和热议之外,也该引起各界的反思。昨晚更有媒体人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中爆料称国内很多剧组的爆破师都非专业人士,存在很大隐患。

  近几年接连有剧组传出意外事故:08年4月,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在云南拍摄时发生意外事故,造成38人受伤,4人重伤,其中有一个人全身多处骨折可能导致瘫痪。

  09年《三国》剧组在浙江永康杨溪水库搭景拍摄“火烧赤壁”场面,却留下堆积如山的垃圾造成水库污染,并威胁当地30万人的食水安全,遭当局紧急叫停。

  今年3月,黄秋生在内地出席活动时大曝内地很多剧组工作人员不专业,炮轰电视剧《杨贵妃秘史》剧组对演员生命不负责任,“我记得我们拍一场用火的戏时,因为操作人员特别外行,结果烧到了谢君豪,脸都烧焦了,他们理都不理,就只管拍自己的,事后都没来探望。”黄秋生还直言“在内地拍戏真的会死人!”从而引发与尤小刚之间的一场口水战。

  前些天,网络上流传的一段关于电影《犬王》导演姚守岗讲述为了在拍摄电影时达到真实的电影效果,不惜将一只军犬绑上炸弹炸成碎片的视频,再度引发一轮骂战,很多明星在微博上指责其不懂得尊重生命。曾宝仪更直接呼吁剧组停止这种“以艺术之名行屠杀之实”的行为,并提醒观众拒看这类影片。

  如今新版《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剧组又因为爆破出事,不得不引起整个社会的反思。昨晚Selina和俞灏明出事之后,有媒体人在微博上爆料,称国内很多剧组的所谓爆破师和烟火师都存在隐患,他们中有些是退伍老兵,有些是半路出家的非专业人士,难保不出事。李青/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