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黎明之前》女人戏薄弱 水手塑造有欠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06:02  新京报
专家:《黎明之前》女人戏薄弱水手塑造有欠缺

《黎明之前》剧照

  本报讯 (记者勾伊娜)谍战剧《黎明之前》将于今晚上演大结局,据记者了解目前该剧的平均收视率已超过六个点,冲进了今年北京台已播剧中的前几名。昨日,由北京台和该剧制片方华录百纳影视有限公司发起的“《黎明之前》创作研讨会”在京举行。会场上,编剧黄珂透露,写这部剧灵感来源于自己的表哥——既是导演又是演员的黄磊做的一个梦,至于现在很多人都拿该剧和《潜伏》相比,在他看来这本身就是对《黎明之前》的肯定。

  专家称时代背景刻画不够

  导演刘江、编剧黄珂等主创参加了昨日的研讨会,与业界专家学者沟通交流。专家们在肯定该剧的诚意和创意外,也提出了较具体的批评,比如时代背景刻画力度不够,女人戏太薄弱,水手人物塑造有欠缺,部分情节经不起推敲等等。

  该剧导演刘江爆料称编剧黄珂在创作剧本时“挺逗”,“他没有(故事)梗概就往下写,完全是像写连载的方式写故事,一定要把故事推到一个吸引人的境地里,先把自己逼疯然后再想招,所以我们开机的时候他还没有给我结尾”。

  故事灵感来源黄磊的梦

  而黄珂透露,早在2003年他就已经有了这个故事的大纲和人物关系,灵感来源于自己的表哥——既是导演又是演员的黄磊做的一个梦,而这个梦则奠定了该剧的人物关系。黄珂表示2008年当他开始写剧本的时候,也曾看过《潜伏》,也有机会购买该小说,但当时觉得故事和他的构思不同也就没有引进。对外界将该剧和《潜伏》相比,黄珂表示:“毕竟《潜伏》是那样的一座高峰,制片人预言的‘相提并论’已经实现了。在我看来观众的这种对比,本身就是对《黎明之前》的肯定。”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