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楂树之恋》热拍 王珞丹李光洁吃尽苦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12:07  新浪娱乐微博
抢险花絮 抢险花絮
“静秋”泥泞中跌倒 “静秋”泥泞中跌倒
李光洁裹棉被御寒 李光洁裹棉被御寒

  新浪娱乐讯 近来全国进入大风降温的雨雪天气,宜昌也数次降雨,尽管天气条件不尽如人意,电视剧《山楂树之恋》剧组仍在宜昌加紧拍摄中。连日来,拍摄数场雨戏夜戏不仅让王珞丹李光洁两位主演吃了不少苦头,剧组工作人员也无一幸免。

  特写一:泥巴和水脸上涂

  在拍摄静秋在西村坪寻找老三的一场戏中,为了表现静秋独自在山路上寻找老三的艰辛,剧中王珞丹被化妆师涂成了大花脸,大家还以为化妆师给王珞丹脸上抹的是某种高级化妆膏,经了解后才知道,化妆师手里捏的黄色的一坨根本不是什么化妆品,而是化妆师就地取材,用泥巴和着溪水捏成的纯天然“化妆品”。除了化妆师,服装师也拿起泥巴往王珞丹身上猛涂。在化妆师和服装师的共同努力下,王珞丹变得披头散发满身泥水。而这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一开机,王珞丹就得从一块两米多高的岩石上跳下,随后体力不支地晕倒在地上。王珞丹晕倒的地方全是碎石,危险不小。但为了保证场景逼真,剧组似乎并没有把碎石清走的打算。开拍后,王珞丹一次又一次不断晕倒在碎石地上,并没有一句怨言。这一条拍了六次导演才喊通过。

  特写二:深秋十月入水游

  因为场地、天气等不少不可抗力的因素,再加上导演精益求精的创作精神,王珞丹和李光洁在深秋季节仍需下水补拍不少镜头。10月下旬的湖北,水温已经很低,王珞丹李光洁穿着夏装下水游泳,在冰冷的河水里还得完成表演要求,做出各种开心愉悦的神情。尽管上岸后有姜汤和棉被伺候,但浑身湿透的感觉仍不好受。试想全身浸泡在这个温度的水里,个中辛酸只有演员自己清楚。

  特写三:四杆水枪,老三半夜全身浇透

  夜晚,宜昌市郊气温骤降,在拍摄老三在勘探队冒着暴雨抢救工作物资的一场戏中,李光洁不仅要在寒夜里单衣上阵,还要遭受消防车水枪“四管齐下”的“洗礼”。而追求完美的导演李路一开始并不满意两辆消防车年的造雨效果,又连夜追加了两辆消防车。苦等三个小时后,追加的两辆消防车终于全部到位,四支水枪一起喷射,剧组搭建的场景瞬间变成泽国,泥水四流,效果震撼。而男主角李光洁就惨了,一次又一次奔跑在暴雨中,很快,衣服从里到外全部湿透。在现场,李光洁为了配合剧组进度,在镜头间隙并没有脱下滴水的戏服,只用了一床棉被裹身,苦不堪言。李光洁坦言道:只要画面出来效果好,再苦都划算。

  特写四:通宵拍戏家常便饭

  接连几天雨戏夜戏的拍摄,通宵熬夜已经成为剧组的家常便饭,通常出工的时候天还没亮,收工的时候鸡已经打鸣了。宜昌夜晚潮湿阴冷,方便面和姜汤成了剧组最受欢迎的物品。但连日来高强度的拍摄似乎并没有影响到剧组士气。不管拍得再晚,一旦遇到不满意的地方,主创们都会主动NG,要求重拍。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