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视剧片场爆破事故频发 呼吁片方保障演员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15:49  新浪娱乐
影视剧片场爆破事故频发呼吁片方保障演员安全

10月24日傍晚,在拍摄中被烧伤的Selina离开上海瑞金医院搭专机飞回台湾

  新浪娱乐讯 在近年来的影视作品中,为了追求枪战、爆破等大场面的真实感,剧组大多选择用安放炸点,引爆炸药的方式营造效果,可由于人员经验、片场配合和安保工作等多方面存在的问题,类似此次事故的片场爆破意外也是频频发生。

  于小伟拍摄《水上游击队》炸伤脚踝

  每当观众为影视剧中的爆破场面大呼过瘾时,可能并不知道演员在拍摄这些这些画面时充满了危险。为了追求爆破戏逼真的视觉效果,很多剧组都会请专门的烟火师埋设炸药,设计爆破场景。这不但要求烟火师经验丰富,更要求工作人员和演员在时间和走位上的精准配合。而演员于小伟在拍摄军旅题材电视剧《水上游击队》时,就因与烟火师在时间上配合失误被炸伤脚踝。

  王挺朱亚文炸点意外爆炸伤及面部手脚

  幸运的是,于小伟被炸伤的脚踝只是轻度灼伤,并无大碍,短暂休养之后,于小伟又投入到了该剧的拍摄中。可祸不单行,电视剧《高粱红了》的两位主演王挺、朱亚文就没有这么幸运了。2009年5月9日上午,《高粱红了》剧组拍摄王挺饰演的连长背着朱亚文在火海中奔跑的戏,本该在王挺跑远之后才出现的爆炸场景,恰好在他跨越炸点的瞬间误爆,致使王挺面部、前胸和手臂被烧伤,朱亚文双手也被火灼伤。当时王挺的经纪人在接受《真维斯娱乐现场》的采访时还说:“他看到炸点还说,千万不要炸,结果上来一团火。”

  事后,该片烟火师承认由于角度计算失误造成炸药铺设不当引发爆炸,王挺随后向剧组就该事故提起诉讼,并获得70万元的赔偿。

  《我的团长我的团》炸弹误爆烟火师一死两伤

  而在众多拍摄爆破戏发生的意外中,最严重的当属2008年4月8日,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在云南腾冲拍摄的一场战争戏时,发生一死两伤的重大事故。烟火组组长郭岩带领两名助理到现场安装调试爆破点,意外引爆了刚刚掩埋好的炸弹。一块弹片穿透了郭岩胸部,两名助理也被炸弹巨大的冲击力波及而负伤。

  《娱乐现场》呼吁片方增强意识保障演员人身安全

  影视作品为求效果精益求精并无可厚非,可片场频频发生的事故让演员在拍摄此类场景时,无形中背负了巨大的心理压力。而某些剧组在大场面上经验匮乏和操作疏忽更是为拍摄危险场面埋下了隐患。《娱乐现场》在此希望俞灏明、selina此次的事件能让更多剧组汲取教训,提高安全意识,完善保障措施,避免此类悲剧再度发生。

  更多详细内容将在《娱乐现场》中播出,欢迎届时收看。《娱乐现场》于全国213家电视台同步播出,精彩内容每日放送,敬请期待。

  声明:以上内容由光线传媒《娱乐现场》独家提供。如需转载,在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娱乐现场》”,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