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黎明之前》五大卫视热播 剧情成职场宝典(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16:32  生活新报
《黎明之前》五大卫视热播剧情成职场宝典(图)

《黎明之前》剧照

  《黎明之前》在北京、上海、重庆、云南和深圳五大卫视热播,引发收视狂潮,成为各大门户网站点击率最高的标签和各大论坛、尤其是微博(http://t.sina.com.cn)中热议的话题,“黎明之前”也成为网络热门词汇。而经过近十年的努力,吴秀波也尝到了“一夜爆红”的滋味。昨晚,被誉为“《潜伏》之后最好看的谍战剧”在收获了口碑和收视的双赢之后,终于迎来大结局。

  大结局出人意料

  据此前看过该剧的网友透露,“水手”反间计天衣无缝,全剧结尾处,谭忠恕和刘新杰来到“水手”的坟前告别,两人同时为这位令人敬畏的对手和伟大的同志敬了一个庄严的军礼,再次分手时,谭、刘的车子终于各自驶向不同的方向……对于这个出人意料的结局,主演吴秀波表示,其实,《黎明之前》的结局正是理想主义者的胜利。“不看到最后一集,你就不知道什么叫精彩。”有网友提前看完结局,会热泪盈眶地大呼过瘾,这才是谍战,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剧情成“职场宝典”

  如同《潜伏》一样,除了紧张刺激的情节外,《黎明之前》中一些影射职场人际关系的“攻略”更被人津津乐道。《潜伏》出了个天津站,《黎明之前》则出了个国民党情报局第八局,吴秀波扮演的卧底刘新杰在八局里就像职场精英一样合纵连横;和余则成一样,刘新杰之所以能潜伏多年不被人怀疑,靠的就是“做人”———他在八局是个“好好先生”,身为总务处长,对同事的贪赃枉法睁只眼闭只眼;他不仅与同事成为朋友,更能与上司结成生死之交……

  据正在热播该剧的几大卫视相关负责人介绍:“其实开播时收视率就非常不错,在同时段的高点上,越到后面越往上升,属于稳步走高的趋势。”

  吴秀波微博受捧

  而与此同时,在百度里面输入“黎明之前”,搜索到相关网页已超过140多万条,进一步加入“电视剧”筛选,也超过30多万条。这个数字说明,电视剧《黎明之前》已成为当下最热门的话题之一。而在各大网站的论坛,该剧同样是大家热议的焦点。

  另外,在微博上有关“黎明之前”的微博竟超过了一万条。上个月,北京电视台主持人董路就在其微博上预言:“电视剧《黎明之前》播出之后,吴秀波将成为影视剧领域里的一线男星。”果然被其言中。编剧范昕写道:“《黎明之前》的成功之中,吴秀波的表演居功至伟。很早有人建议我写写吴秀波,一直没有什么感觉,直到刘新杰的形象飘然而至。中国影视中多了一个具有好莱坞气质的艺术形象。”

  本报记者 露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