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死桥》再续上海滩情怀 章劼侠义两重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16:33  新浪娱乐
《生死桥》再续上海滩情怀章劼侠义两重天

章劼

  新浪娱乐讯 《生死桥》开播以来,收视一路飘红,剧中聚集了北京、上海两派各路戏骨,该剧一直被视为《霸王别姬》的电视剧版本,剧中狭义的江湖情仇、儿女情长都刻有了李碧华的印记,再加上凝聚了这么多优秀演员的再次创作,《生死桥》有望成为一部经典一点儿都不为过,剧中上海部分再现三十年代上海滩的风貌,帮派之间的尔虞我诈异常之激烈,章劼、郝平、房子斌等人的海派形象一度被奉为经典。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章劼,在《青春禁忌游戏》、《犀牛》、《仲夏夜之梦》、《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唐璜》等近年来的话剧力作中挑梁主角,舞台功底之扎实备受观众称赞。而《密令1949》、《郑和下西洋》、《如此多娇》、《日出东方》等多部影视剧中章劼也有精彩表现,同时他还曾在大片《墨攻》、《男才女貌》、《十面埋伏》、《情颠大圣》等电影中为吴奇隆、福田诚、金城武、陈柏霖等人配音。此次参与《生死桥》上海部分的创作,饰演帮派中行侠仗义、爱恨分明的徐同,由于上海部分因为要还原当时最繁华的“夜上海”原貌,大部分都是夜戏,有时候一连十几个大夜让演员们直接是黑白颠倒,对此,章劼说:“因为每天面对的都是繁华的夜上海,那种感觉好像自己真的是置身当中,从小就很欢上海滩的故事,能够在李碧华老师的作品中出演这么一个有情有义的小混混,有一种创作的满足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