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掌柜》上演不伦恋? 叶鹏:只是爱的纯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18:46  新浪娱乐
《大掌柜》上演不伦恋?叶鹏:只是爱的纯粹

感情纠葛

《大掌柜》上演不伦恋?叶鹏:只是爱的纯粹

叶鹏饰演赵小品

《大掌柜》上演不伦恋?叶鹏:只是爱的纯粹

张秀玉与赵小品

《大掌柜》上演不伦恋?叶鹏:只是爱的纯粹

《大掌柜》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雷献禾执导,刘威葳张国强主演的年代大戏《大掌柜》近日登陆山东、河北、黑龙江、河南四大卫视黄金档。实力演员叶鹏在剧中扮演一个情场失意的掌柜,最后沦落为土匪,他与剧中自己的侄女上演一段纠葛的“不伦恋”。

  人物关系复杂情感纠结

  叶鹏在剧中饰演的赵小品命运坎坷,十七岁独身一人离开家乡投靠舅舅学徒从商,靠自己的努力在正阳街上有了立足之地。恰好这时他妻子家的侄女张秀玉从乡下来投靠自己。虽然辈分上是叔侄关系,但却都是年龄相仿的年轻人,日久难免生情;加上赵小品与自己远在乡下的妻子有名无实,也促成了他与张秀玉感情的发展。最终由于无法得到名誉上的归宿,张秀玉还是选择为陈九做小,放弃了其实自己也真心爱着的“姑父”赵小品。

  “不伦恋”观众褒贬不一

  《大掌柜》播出期间,剧中这段看似“不伦的恋情”也是引起了观众的唏嘘评论。反对的观众认为,赵小品与张秀玉之间的感情从一开始就违背伦理,既然有叔侄的名分在先,两人就不应该任由感情发展。而支持的一方认为,在那个年代,赵小品十几岁便有家庭做主娶了童养媳,其实并不知道感情一回事儿,加上他年幼出来闯荡,直到而立之年小有作为,遇到投奔自己的“侄女”,此时他对张秀玉的感情才是发自内心的,是对感情、对家庭的一种渴望,而所谓“叔侄”关系,也不过是张秀玉投奔赵小品的一个拉近关系的借口罢了。

  叶鹏:只是爱的纯粹

  谈起戏中的这段恋情,叶鹏也有自己的理解。“我不想把赵小品定位为一个不道德的人,就他对张秀玉的感情来说,他只是爱的很纯粹”。赵小品疼爱张秀玉,照顾张秀玉,他清楚的知道自己不能给张秀玉一个名分,所以就想尽自己所有的努力在物质上弥补她。当真的面对爱人嫁为他人妻的场面时,他想要和张秀玉私奔。“为了美人不惜舍弃家财,不用说在当时男尊女卑的社会,就是现在,也不会有人爱的这么大胆,这么勇敢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