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梨花》上星首播 陈数沧桑眼神震住巍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19:3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0月27日,导演郭靖宇携陈数、巍子、杨志刚等主演,共同现身《铁梨花》北京卫视新闻发布会,为该剧首轮上星宣传造势。最初,全组人都对陈数能否够“铁”心存疑虑,是开机一周后的,陈数在一场老年戏里,用饱经沧桑的眼神震住了巍子,也让全组信服她的戏路够宽。

  巍子:被陈数的沧桑眼神震住

  每次谈到剧中角色,巍子的脸上总是出现兴奋的表情,他太喜欢这个狼性十足的军阀了。甚至向媒体表示:“我失去创作信心很长时间了,甚至不想演戏了。这次是郭靖宇导演帮我找到了创作泉眼。人物非常丰满,会让观众从恨他到爱他。”剧中,这个军阀有六房姨太太,却并不幸福。每个姨太太都闹腾,儿子找错了,女儿走上歧途、弟弟企图侵吞他的财产和女人……当他得知陈数来演他的五姨太,曾向导演提出质疑,认为陈数太文静、太淑女,看不到铁梨花“铁”的一面,就连导演也很犹豫。开机一周后,陈数和巍子演了一场老年戏,愣是用饱经沧桑的眼神把巍子震住了。

  陈数:放弃穿旗袍 未婚夫煲汤探班

  郭靖宇导演说:“乱世是大戏台,赵府是小戏台,铁梨花这个传奇女性连接大小戏台。”剧中,陈数饰演的女一号“徐凤志”是一个盗墓贼的女儿,她从军阀的姨太太变身“铁梨花”游历江湖,最终成为抗日女英雄。戏份很饱和,相当于4部电视剧女主角的性格和经历,有时一场戏里就要跨越正剧、喜剧和悲剧。不仅命运跌宕、年龄跨度大,造型也是多变。其中十八九集都需要扮老。陈数笑着说:“有两个大小伙子喊我娘,我心里总是恍惚。” 尽管陈数之前的作品中,旗袍造型总能让人印象深刻,这次她却没有选一套旗袍,不追求外形的漂亮。拍摄阶段,未婚夫赵胤胤时常亲自煲汤送到剧组,全组人不仅羡慕这对恋人的甜蜜,还直夸赵胤胤厨艺好。

  郭靖宇:这戏像话剧 拧巴角色留给家人

  《铁梨花》是导演郭靖宇所拍摄的剧目中,历史背景最大的戏,人物关系也十分复杂。剧组为该剧打出的官方宣传语是:“一个女人和七个男人的故事”和“一个男人和七个女人的故事”。当媒体问导演这部宅门戏的特质时,郭靖宇说:“以前的宅门戏像电影,但我这部戏剧感强,像话剧。”现场主持人介绍主创时,特别提到部分演员与导演的亲属关系,例如:饰演四姨太的岳丽娜是导演的老婆,饰演“张吉安”的杨志刚是导演的弟弟。郭靖宇笑着说:“实在不好意思,我家人有点多。我总是把过于拧巴的角色留给家人。”

  岳丽娜:旱地拔大葱累晕多次

  郭靖宇导演透露,与妻子岳丽娜是20年前在话剧学员班相恋的,那时候才17岁。岳丽娜是话剧舞台上的女一号,他却只能站在高处往台上撒花。当他做编剧、导演后,妻子反而退到他身后默默支持,只演一些戏份少的配角。他透露正在将他们夫妻的故事写成剧本,打算明年和北京台合作。这次,在写剧本时,郭靖宇就直接从“四姨太”想到了妻子,可以说这个角色是量身打造的。然而这个角色不仅要学京剧,还要以“旱地拔大葱”式的亢奋状态表演,岳丽娜在片场演着演着就晕倒过好几回。看来,郭靖宇这胳膊肘也没往里拐,换了其它人,也未必能这么拼命。

  杨志刚:角色不被认可就退出娱乐圈

  “一点悬念都没有,我又演了一个坏人。”总是带着一脸坏笑的杨志刚一登台,就开始自嘲。巍子在一旁也打趣:“他演好人没收视率。” 杨志刚用“动物模拟”的方式,描述了自己饰演的“张吉安”:“他开始像狗,为表哥驱使;中间像狼,狼子野心,想侵吞表哥的财产和女人;最终受到惩罚,晚景凄凉,像只老绵羊。”尽管杨志刚都快要成坏人专业户了,但他对这次这个坏人最偏爱,最有信心,认为这是自己演得最好的一次,甚至放话:“如果不被认可,我就退出娱乐圈,在家当宅男。”崔一佳/文 孙慧/图 郝斌/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