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黎明之前》掀谍战剧高潮 吴秀波成最热男演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09:45  信息时报

  自《潜伏》开启谍战荧屏时代之后,尽管谍战剧层出不穷,但始终无法实现超越,直到最近《黎明之前》的热播,网络上掀起了第二波谍战高潮。

  百度旗下全球最大中文社区贴吧中,网友正涌向“黎明之前”贴吧,一边追剧集一边猜剧情,并痴迷切磋剧中的各种侦查和反侦察手段。与此同时,主演吴秀波一夜蹿红,其贴吧累计发帖已近60万,随着《黎明之前》的收官,吴秀波成为当下网友最热议男演员。

  据贴吧数据显示,《黎明之前》大结局上演当日,该吧发帖数量增长300%,讨论帖数大大超过同期其他题材电视剧。最受网友热捧的是对剧情发展的猜测和讨论,以及剧中人物真实身份和命运的追踪,这也吸引了该剧编剧黄珂的加入,对于剧中侦查技巧和细节的疑问网友习惯坐等“黄编”解答,在贴吧中,黄珂已累计发出了100多帖。

  有网友在贴吧发帖直言,“吴秀波这个卧底很特别。”该网友评论说:“如果说是孙红雷吸引大家看《潜伏》,到了《黎明之前》应该说是《黎明之前》成全了吴秀波。如果说,《潜伏》中的卧底余则成更多是表现了他的缜密,到了刘新杰那里,吴秀波赋予这个卧底的多面性——酗酒、玩世不恭、机智、帅气。

  还有贴吧的网友指出,男演员吴秀波成功之处,在于“他收起了犀利眼神,投放了温暖和煦。跟一般精明强干的卧底特工相比,刘新杰有些柔弱,然而真正的特工可能就是这样的,不显山不露水,以柔克刚。”

  《黎明之前》的火爆让本来默默无闻的吴秀波一夜蹿红,成为时下最受网友追捧的演员。记者在其贴吧看到,累计发帖量已达惊人的60万。粉丝们自称为“波蜜”,还自发为吴秀波举行了线上的生日派对。

  一直以来,相关贴吧的活跃度被认为是检验一部影视作品、一个艺人受欢迎程度的试金石,对比近年来涌现的谍战片,记者发现,《黎明之前》的讨论热度仅次于《潜伏》吧。有意思的是,《黎明之前》的火爆甚至让很多网友开始重新回味《潜伏》,该吧最近的发帖量也有一定上涨趋势。此外,其他几位演员,如林永健海清等吧讨论也水涨船高。

  对此,业界专家指出,《黎明之前》已经在网络掀起热播高潮。据《黎明之前》有关监测数据显示,已经有数以万计的剧迷观看过《黎明之前》,并将感受通过互联网向其他网民分享。

  实际上,在贴吧这样基于搜索引擎关键词的开放式互动平台,才可能在极短时间内围绕某个话题或焦点,迅速聚集一大批同好,共同交流分享。不论是电影、电视等文化娱乐服务,还是极小众的兴趣爱好,贴吧都具有极强的敏感度,时刻感知着网友大众和这个时代的脉搏。

  信息时报记者 何秋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