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死桥》央八热播 剧组大手笔还原双城旧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16:47  新浪娱乐
《生死桥》央八热播剧组大手笔还原双城旧貌

《生死桥》还原双城旧貌

《生死桥》央八热播剧组大手笔还原双城旧貌

南京路夜景

《生死桥》央八热播剧组大手笔还原双城旧貌

天桥杂技

《生死桥》央八热播剧组大手笔还原双城旧貌

东风饭店

  新浪娱乐讯 根据李碧华同名小说改编,重金打造的民国人文大戏《生死桥》眼下正在央视八套热播,收视率一路飙升。据北京福缘视线老总、该剧总制片人铁佛介绍,这部剧经过了5年的版权谈判,北京福缘视线花了7位数的重金才购得李碧华《生死桥》的拍摄版权。而该剧横跨两座城市,从北京天桥、紫禁城、雍和宫再到上海石库门、大世界,《生死桥》涉及北京、上海众多场景。为此,剧组更是投巨资在景地还原搭建北京天桥和上海大世界,完整地再现了民国时期两个城市的真实风貌。

  该剧着笔北京和上海这两个极富历史质感的城市文化标本,在天桥、梨园的文化胜景与十里洋场的声色之间架起了一座横亘命运的“生死桥”,全方位展现了民国时期中国的特色城市风貌。

  据悉,李碧华原著小说《生死桥》中,关于老北京玩鹰、熬鹰的描写很有特色,而《生死桥》的再创作也是忠诚于原著,再现这一民间文化,出高薪请来马戏团的大黄鹰担当特别演员,短短几分钟戏份,片酬就高达4000元。除了玩鹰,熬鹰细节外,空竹,中幡这些现如今被国家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老北京特色,观众都能在剧中一一找到,而且剧组对于这些活文物也是相当重视,表演抖空竹的两位女演员是从杂技团专门请来的,拍摄老北京的天桥耍中幡表演,道具师专门制作了一根中幡,并且找来了吊车来吊钢丝。不仅如此,为了模拟民国时期北京天桥的场景,剧组还专门在北京怀柔的影视基地里重金建造了一座大理石拱桥,以求实景再现。

  为充分诠释剧中二三十年代上海“乐世界”的乱世风情,《生死桥》剧组也特意将“乐世界”的实景选在东风饭店,并花费重金将大堂装饰一新。东风饭店是远东最豪华的俱乐部——上海总会,坐拥浦江美景,外貌既效法英国古典主义,又参照日本帝国大厦,颇具皇家贵气。曾作为《2046》《如果爱》《暴雨梨花》等众多影视佳作的外景拍摄地,租金可谓不菲。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饭店为等待《生死桥》剧组进驻拍摄特意推迟原本定下的整修时间,使得《生死桥》在东风饭店的实景拍摄成了该地的外景绝唱。

  如此费心费力,大手笔精心制作,在国内影视界也很罕见。但出品人铁佛表示为好作品可以“不差钱”。“投巨资是为了保证质量,精益求精,让这部剧好上更好,是对优秀作品的尊重和完美体现。如果因为资金原因,造成作品‘委曲求全’,那就太遗憾了。当初我们不惜成本大手笔完成了这个大制作,如今《生死桥》在央视播出,得到了观众的喜爱,一切都是值得的。”(JH)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