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琅探案》开播 黄觉颠覆硬汉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09:47  沈阳日报

  昨(28日)晚,30集电视剧《唐琅探案》登陆央视一套,这是一部集合了内地和港台影星的现代推理悬疑剧。向来以硬汉或文艺小生形象出现的黄觉此次全面颠覆,变身打造一个偏离人生轨道的“反角好人”。加盟“唐琅”之明星探案团,他将如何周旋于好坏之间,令观众极为期待。

  “射日”之后黄觉“重操故业”

  因在《倾城之恋》等民国剧作中有出色表演,黄觉也被称为“民国小生专业户”,在《嫦娥奔月》中饰演射日后羿的黄觉,重操“民国小生”的“老本行”。《唐琅探案》作为一部具有近代传奇色彩的电视剧,故事情节十分扑朔迷离。黄觉饰演的是一位经历波折的警察局局长“谢天鸿”,此次他倾力打造了一个拼尽全力追逐目标最终偏离人生轨道的“反角好人”,虽最终被罪恶的黑暗湮灭,但其对人生目标的追逐却令人动容。黄觉在其中的人物身份亦正亦邪,对演员的演技要求极高,而黄觉也表示,这部戏吸引自己的地方正是它情节扎实的剧本和丰满立体的人物形象。

  “民国小生”挑战新角色

  在这部推理探案悬疑剧中,黄觉首次挑战饰演心理变化复杂的反面人物“谢天鸿”。据了解,“谢天鸿”最开始是一个检察官,后升为警察局局长,但在这个过程中他与兄弟之间产生了许多摩擦及不同的价值观,最终偏离了人生轨迹。不过在黄觉看来他塑造的这个人物看似反面,却是个有理想、有抱负、顾家的好男人,他说:“我并没有把自己当作坏人来演,当然有些举动我不能接受,但在创作过程中更多的是要尊重角色。”

  “不会送女朋友玫瑰”

  首次颠覆硬汉形象,展现多面复杂人心的“反角好人”黄觉被问及会不会担心观众不喜欢反面角色时表示:“角色的定位是这样,要让人不讨厌反而说明诠释的不好,如果一味想着观众的反应就会不自然,粉饰太多的话演起来反而就不真实了。”据悉,在杀青活动现场,黄觉给剧中的妻子曾黎送上一大束玫瑰,当记者追问会不会送女友花时,黄觉大方地表示,“不会送花那么土了。”由于拍摄该剧时正值春节,没法同女友一起过节,但黄觉倒不觉得有什么不妥,“挺好的,春节开工的话不用花钱去庆祝,还可以赚钱不是蛮好的嘛!”

  本报记者 刘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