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荧屏网络人气暴涨 吴秀波42岁迎来“黎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10:57  大河网-河南商报
荧屏网络人气暴涨吴秀波42岁迎来“黎明”

吴秀波人气大涨

荧屏网络人气暴涨吴秀波42岁迎来“黎明”

吴秀波

  随着《黎明之前》的落幕,扮演男一号刘新杰的吴秀波迅速被推到台前,成为冉冉升起的一线男星。虽然他已经42岁,别人都说他大器晚成,可吴秀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没有受宠若惊的感觉,一如他塑造的刘新杰总是给人一种“不刻意”甚至忧伤的感觉。吴秀波说他有今天的成绩,也是“不刻意”而为之。之前的人生经历虽然丰富,但他说自己是随波逐流,恰好在合适的年纪有了合适的机会。

  “混”出来的丰富经历

  吴秀波生于北京,父亲是外交官,母亲是药店职工。优越的家境和富足的生活让吴秀波在成长的道路上玩世不恭又脆弱迷茫,他形容自己一直在混日子。1984年,16岁的吴秀波考入铁路文工团(由中央戏剧学院代培)学表演,同学有傅彪、张秋芳、王志飞等。文工团要常年下乡演出,吴秀波在下乡之外开始去夜总会走穴唱歌,每月能挣6000元。后来他辞去铁饭碗开始出专辑当歌手,“因为年轻时行为散漫,做什么事都不能坚持”,吴秀波告诉记者他感到“没有自己的方向”,作为一个歌手他已经没法做得更好了,“那时候岁数也大了,总觉得在歌厅唱的应该是年轻人,所以觉得很惭愧。”

  除了唱歌,吴秀波还下海经商做过老板。饭馆、服装店、酒吧……凡是他能想到的行当,他都做过。不过他的性格并不适应商场的逢迎应酬,再加上他散漫贪玩的习性,生意再生变故,也没赚到什么钱。发小刘蓓主动找吴秀波做她的经纪人,刘蓓那时很出名,“我也没有主动帮她联系过剧组,都是剧组主动找她,我就是接电话签合同,更多的时候我就是一个拎包的。”吴秀波谈起那段经历自己也感到啼笑皆非。在他眼里刘蓓和当时的老公张建都很仗义,但俩人之间吵架也都把吴秀波当出气筒和传声筒,后来张建为了感谢吴秀波,于2002年请吴秀波出演他出资拍摄的单元剧《立案侦查》,并请来了傅彪、刘蓓、牛莉陶虹这些大腕来当他的绿叶,就是为了给他打出名气,吴秀波再次踏入娱乐圈。近五年来他主演了《兄弟门》《相思树》、《上海上海》,直到《黎明之前》一夜成名。

  妻子是圈外人

  吴秀波告诉记者他当演员原因其实很简单,“这个职业挣钱容易”。吴秀波当演员前已经结婚生子,为了养家他觉得没有比这个更适合他的了,“我的心态很像小孩,贪玩、喜欢混着。你要告诉我还有什么比当演员更容易挣钱、更有趣,我肯定干别的。”谈起家庭,他并不愿意多说,并告诉记者,他刻意和娱乐圈保持一定距离,是因为妻子是圈外人。不过让他自豪的是俩儿子,一个7岁,一个4岁,“拍《黎明之前》时,林永健听说我有俩儿子特羡慕。”

  说起和儿子们的相处之道,吴秀波别有一套,“小的时候,因为父亲常年在国外,我一年也见不到他几面,所以我们之间沟通很少。现在我有了孩子,生理上我是他们的父亲,可在心理上有时候倒觉得他们像我的父亲。他们的天真、坦诚,让我学会很多东西,我天天都给他们打电话,跟他们说‘我爱你’。”

  未来要减产积淀

  面对突如其来的赞誉与荣耀,吴秀波却很平淡。他只是说:“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手艺人,这些年我进这个圈子就是埋头干自己的事,我所能做的,就是演好每一场戏,其他的东西不想太去关注。”对于未来的演艺道路,他理性地在考虑“减产”的问题,他说他时时在提醒自己,适当减产、少拍一些戏,会让自己演戏更加专注。而对于出名后的高收入,吴秀波开玩笑说他仍把目标定在“脱贫”上。

  吴秀波在11月完成《请你原谅我》后,将再和海清搭档出演六六的《心术》。(秀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