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黎明之前》被删结局曝光 吴秀波另有安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17: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  陈健玮

  《黎明之前》以出乎意料的结局落幕了。卧底刘新杰在众目睽睽之下竟然安然脱险,而八局最老谋深算的行动队长李伯涵却成了“替死鬼”,助刘新杰大获全胜的正是其八局兄弟们……尽管该剧已经落幕,但观众的热情不减,连片尾曲《兄弟》也迅速蹿红,成为各大网站的热门点击歌曲。

  在羊城晚报人物专访《吴秀波:只有我知道031的结局》(见本月23日b2版)中,吴秀波透露:“我自己其实演了他的最后一场戏。”这没有“问世”的一幕究竟是怎样的一场戏?在吴秀波心中,刘新杰又该有一个怎样的合理结局?吴晓波近日对记者首次揭秘自己设想中的“031”结局。

  [剧本外结局]

  031依然孤独坚守

  吴秀波说,这场戏不是给观众拍的,也不是给投资方拍的,而是给自己拍的,因为只有他自己才知道心中的刘新杰最后是什么样子。“这个结局不是剧本里有的,完全是我臆想的,拍它只是为了了却自己一个心愿,我自己拍完了都很感动。我觉得这是对刘新杰这个人物的个人命运、情感的最好诠释。”

  吴秀波自己设计的这场戏是:“水手”组织全军覆没后,一个新上级被派来接管工作,刘新杰理所当然地受到了这个新上司的怀疑。“虽然只有一个镜头,但我表现出的情绪很复杂———刘新杰依然孤独,依然寂寞,也依然坚持……”

  [被删掉结局]

  八局骨干天各一方

  《黎明之前》播出大结局后,该剧的导演和编剧在采访中被“套”出了一些被删掉的“内情”,原来结局的字幕被删掉了这几句话:

  “齐佩林组建了军情第九局并担任局长,上海解放前夕他突然不知所踪。齐佩林的下落,引起国共两边情报界猜测纷纷,直到30多年后,有人声称在日内瓦见过他。

  孙大浦被齐佩林邀约加入第九局,几个月后去职,到台湾与家人团聚。他退出了情报界,改行经商,1988年病逝于美国旧金山。

  丁三在那个晚上之后,彻底消失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