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奇隆走出离婚阴影 自言不是“完美丈夫”(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10:52  新闻晨报
吴奇隆走出离婚阴影自言不是“完美丈夫”(图)

吴奇隆资料图

  晨报记者 朱美虹

  去年此时,在片场迎来40周岁生日的吴奇隆尚未走出离婚阴影,一场意外的庆生会让他三度落泪,许愿“今后一定会更快乐”。

  今年此时,他的生日会依然在片场度过,只不过身份变成了制片人,以满脸笑意取代了落泪,“去年的愿望实现了”。在这一年里,前妻马雅舒已再嫁为人妇,而他依然单身。他说,自己现阶段的事情就是工作工作再工作,“今后是否会抗拒婚姻?我想都没想过,怎么回答?如果你希望我说谎,我随时可以编一个回答给你”。

  完美丈夫? “我只是不算坏的”

  吴奇隆的制作公司开了已有五六年,直到今年,才发力投资电视剧《完美丈夫》。“当演员很被动,我一直想,有机会就拍摄自己想做的题材。之前一直在做铺垫工作,但平时要拍戏,而当制片有很多学问需要去了解,毕竟大部分是自己的资金,我有一堆人要养嘛,前进的步伐当然会比较小心。这两年我有点信心了,才决定出手。”公司初期因为经验不足,赔了不少钱,“亏了七八百万吧,这个别说了,反正未来的收获就在眼前”。

  这也是他首次担当制片人,除了投资和前期筹备外,保剑锋戴娇倩秦岚林保怡吕颂贤,几乎所有演员都是他以朋友身份请来的,“片酬符合大家的市场要求”。没请小虎队的其他两位成员,只是觉得角色不合适,“其实这么多年来我们很少能聚在同一个城市,平时也就打电话发短信互相联络。我当然也关注他们两人的工作,今后投资的信息,我不排除邀请任何人”。据悉,尝到甜头的吴奇隆明年还将继续投资影视两版《白发魔女传》,“版权买下了,预备明年3、4月拍”。《完美丈夫》这个片名,难免令人产生联想——马雅舒刚拍了《良家妇女》。起如此对仗的片名,是用来反击吗?“坦白说一点关系都没有,我也并不希望拿这个来炒作和宣传。片名是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商量的,仅仅是片名,我也不在戏里出演,忙着拍其它电视剧呢。”至于自己曾经是否是个“完美丈夫”,他回答得意味深长,“没有人是完美的,我只是不算坏的,尽量做得更完美吧”。

  谈情说爱? “大多数女演员都有男友”

  昨天的生日一过,吴奇隆就迈入41岁了。新一年的生日愿望,是工作更上一层楼,将80%的时间用来拍戏,20%的精力来投资影视剧,没有发展个人情感的空间,也不想博取同情,“有空闲时间还不如多睡睡觉。感情,不是你想有就会有的,当然,有时你就算不想有,也会不经意地来临。有过感情经历,肯定能明白这一点。目前为止,我处于比较忙碌的阶段,还不会去考虑感情问题。”

  身边的助理不时提醒记者“别问私人话题”,他会大方地一挥手,让助理“走开”。只不过,当有记者直接询问他“你都这个年龄了……”时,他有点激动,打断了话头,“我这个年龄怎么了?我觉得挺好的啊。父母也没催我,家里已经有很多小朋友了:哥哥有2个,弟弟有3个,简直像开幼儿园了。”对于发展新恋情,他称自己“没什么想法”,“常年在剧组拍戏,不太有机会接触到别人,大多数女演员又都是有男朋友的……”

  当然,他偶尔也会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发发牢骚,感叹“人在江湖身不由已”。被问到这一点,吴奇隆特别强调这些牢骚属于“工作上的”,“我真是太多工作了。人总有情绪和压力要释放,有些时候有些邀约你很难推掉,但不能把我劈成两半啊,有时候有些话想说却无处说,写微博是一种方式。”好在,所有的不愉快、不痛快,忍忍都熬过来了,“很多事,你可以埋怨,但解决问题更重要,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你去解决,就跨过了这道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