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死桥》上演大结局 “命运玄机”成热议话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15:31  新浪娱乐
《生死桥》上演大结局“命运玄机”成热议话题

贾乃亮与王子文剧照

《生死桥》上演大结局“命运玄机”成热议话题

黄宗江饰演王公公

  新浪娱乐讯 32集民国人文大戏《生死桥》今晚在央八上演大结局,观众在被怀玉、丹丹、志高三人各自不同命运所吸引的同时,也对该剧伊始黄宗江饰演的王公公寥寥数语点破命运玄机的情节热议不断。

  网友“一江水”认为,剧中黄宗江老师戏份虽然不多,却是决定三个主角命运的灵魂性人物,笼罩着浓重的神秘色彩。“《生死桥》一开始就带有命运的暗示性,王公公给怀玉、丹丹、志高三个孩子算命,三人各抽了一支命签:‘生不如死’、‘死不如生’、‘先死后生’,但是命签却被黑猫意外弄乱,谁是‘生不如死’,谁是‘死不如生’,谁又是‘死而后生’?这三个孩子就这么按照自己的人生轨道成长了,就像塔罗牌一样,冥冥之中似乎有一股力量牵引着他们的命运沿着签指引的方向发展,直到最后奇妙地印证了各自的命签谶语。”

  网友“江湖一哥”称剧中这三支命签,成了整部剧的“戏眼”,“故事就围绕着三支命签展开,天桥卖艺、梨园唱戏,天真可爱的孩子在老北京的文化氛围中无拘无束成长,然后他们在命运的驱使下,来到了歌舞升平、光怪陆离的上海滩谋求各自的发展,不同的人生轨迹开始显现出来,隐隐约约地,命签上的谶语在他们身上找到了痕迹。”

  还有网友把“蝴蝶效应”与剧情联系到一起,名为“月上枝头”的网友说:“太平洋某个岛上的一只蝴蝶在花丛中一个敏捷的惊起,会引起巨大的风暴袭击东海岸,给那里的人们带去巨大的灾难。命运的玄机就隐藏在这小小的蝴蝶上,隐藏在任何人们可能忽视的事物上。命运如同一双看不见的手,把世间万物的发展联系在一块……”

  网友“开心每一天”说看《生死桥》让他的心情变得有些沉重:“变化每时每刻、每分每秒都在发生,世间万物的命运因某个个体的改变而瞬息万变,没人能将命运完全看透。因此命运是个终极隐形者,套上了种种神秘的玄机,五彩斑斓。《生死桥》透视了命运的玄机,也警戒人们珍惜眼前一切,在短短一生中,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把握一切美好。”

  对于网友们的热议,导演田沁鑫表示,《生死桥》是一部深具人文关怀的电视剧,以超出人生个体的范围去看一个世界和人生生死的命运终极问题。“剧中怀玉、丹丹、志高的命运似乎是注定的,但我们可以从另一角度思考,为什么王公公会算出这三支命签?中国有句古话叫‘三岁看小七岁看老’,是否那时三个孩子的性格就很有个性,王公公以此窥视他们的未来?后来,三个孩子在不同的环境中遇到不同的人,正是因为各种内因外因的综合影响,他们走上了与命签相符的路。个人命运与世间万物是息息相关的。” (JH)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