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梨花》四卫视开播 陈数演绎中国版乱世佳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15:35  新浪娱乐
《铁梨花》四卫视开播陈数演绎中国版乱世佳人

陈数剧照

《铁梨花》四卫视开播陈数演绎中国版乱世佳人

陈数韵味十足

《铁梨花》四卫视开播陈数演绎中国版乱世佳人

《铁梨花》四卫视开播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演员陈数领衔主演的年代传奇大戏《铁梨花》今日登陆北京、东方、天津、四川四大卫视。此次,陈数大胆颠覆“旗袍女皇”的形象,变身“中国版斯嘉丽”——“铁梨花”,在长达三十载的年代跨度中与剧中五个男人演绎错综复杂的乱世情缘。

  “旗袍女皇”自我颠覆  陈数表现倍受期待

  有了《倾城之恋》《新上海滩》《日出》等多部经典作品的成功积淀,媒体将陈数誉为“旗袍女皇”。自此,陈数总是与“优雅”、“高贵”、“经典”等形容词密不可分,对于塑造“名伶”类型的角色,对于陈数而言可谓驾轻就熟。就是这样一个人们眼中的温婉女人,在新剧《铁梨花》中一举颠覆往日的恬淡优雅,竟也大口吃肉大碗喝酒,将一个侠气与英气并存的“乱世奇葩”演绎的有血有肉。

  更为难得一见的是,陈数在同一场戏中要经历喜剧、正剧、悲剧的起承转合,时而是八面玲珑的军阀五姨太,时而是性格直爽的乡下妹,时而还会像“爷们”一样暴起粗口,脾气泼辣起来竟也对其他角色拳脚相向。这戏剧性的颠覆对于陈数而言是一次很新鲜的尝试,也是一次极为大胆的挑战。有评论人称,陈数此番演绎的是“中国版的乱世佳人”,“铁梨花”实则就是中国版的“斯嘉丽”,二者都是名著打造的经典女性,她们都出生在战乱年代,她们身上的可爱之处也极为相似,同样任性而执着,在爱情面前高傲却又踌躇,这两个经典女人的身世与经历,反映出战乱年代中女性的意识形态与生存方式。

  有评论称,陈数此次的表演相当惊艳,完全跳脱了以往“海派名媛”的温柔局限,“铁梨花”的每一次出场都让观众眼前一亮,这个角色让陈数的表演之路呈现出更多的可能性

  五类角色五段情缘  陈数演技广泛受肯

  一部电视剧,演绎五类角色,对于陈数而言可谓过足了戏瘾。从初出茅庐的青涩少女,到八面玲珑的军阀五姨太,从行走江湖的乞丐到单身母亲、即便是垂垂老矣的花甲老人也被陈数演绎的惟妙惟肖。陈数演绎的“铁梨花”为每一类角色都树立了旗帜鲜明的特点,每一类角色都能让人印象深刻,也是通过这五类角色的锤炼,陈数在演技上更加炉火纯青,而戏路也得到进一步拓宽。

  “铁梨花”的传奇色彩不仅体现在了身世与经历上,更为传奇的是她的感情经历。在剧中陈数与巍子、史可、张少华等多位实力派演员同台飙戏,展现了不俗的表演功力。“铁梨花”与“柳天赐”的“柳树屯之恋”,“铁梨花”与“赵元庚”的感情纠葛,“铁梨花”与“色子”的姐弟情,“铁梨花”与“张吉安”的叔嫂暧昧,“铁梨花”与老虎山“大当家”的惺惺相惜,五段不同类型的感情纠葛,将整部戏填充的异常丰满。陈数在剧中穿梭于五类男人中,不停地调整着自己的感情状态,对柳天赐的执着纯爱,对赵元庚的悲恨交加,对张吉安的利用与仇恨等等,这五味杂陈的情感关系,再度考验了陈数的演技。郭靖宇导演对于陈数此番出演“铁梨花”给予了高度评价:“这个角色除了陈数,无人能演。”足见陈数对角色的拿捏与刻画可见一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