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晚婚》京城热播 揭秘婚姻“五大死穴”(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10:58  新浪娱乐
《晚婚》京城热播揭秘婚姻“五大死穴”(图)

李曼娟等了八年,却等来男友的背叛

《晚婚》京城热播揭秘婚姻“五大死穴”(图)

一家四位“剩女”都在寻找各自的幸福

《晚婚》京城热播揭秘婚姻“五大死穴”(图)

叶静饰演的“凤凰男”项海能干但自卑

  新浪娱乐讯 海润影视投资制作的家庭情感剧《晚婚》目前正在BTV2的黄金档中热播。该剧围绕着都市“剩女”展开,讲述了一家四位单身女性追求爱情、追求幸福的不同经历。细腻的笔触、真实的情感、对现实爱情与婚姻问题的再现,让该剧自一开播起就备受好评。剧中集中反映了诸多婚姻“死穴”,为现实生活中的“剩男剩女” 们敲响“警钟”,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那什么又是婚姻的坟墓。

  “死穴”之一:恋爱与食品一样,也有保质期

  《晚婚》中陈蓉饰演的女主角李曼娟与男友谈了八年的恋爱,时间如此之长,让剧中曼娟的好友慨叹,真是恋爱中的“八年抗战”啊。眼看曼娟与男友已经登记结婚,结婚宴的请柬也已经发了出去,谁知一次意外的车祸却让曼娟发现男友有着出轨行为,并且持续已有半年,对爱情忠诚度要求很高的曼娟毅然与之“闪离”,为两人不到一个月的婚姻画上了句号。算起来男友的出轨正是两人恋爱的七年之后,看来不止婚姻有“七年之痒”,恋爱时间过长对婚姻也是没有好处。

  “死穴”之二:正室PK“小三”,不得不说的话题

  许多人说,当代好媳妇的标准已不只限于“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而是还要“斗得过小三”。诚然,现在越来越多的婚姻破裂都源自“小三”,如何处理对方的出轨行为已成为近年来持续的热门话题。《晚婚》中不止女主角,还有她的好友肖丽,都遭遇了“小三”问题,不同的是李曼娟选择了不与“小三”“抗争到底”,她认为男友已经出轨,就没有挽回的意义了,所以直接不要这段婚姻,可说是真正的敢爱敢恨;而肖丽则因为不甘心为丈夫付出的青春还有安逸的生活,所以拒绝离婚,但又比不过年轻的“小三”,只能忍气吞声,独自品尝寂寞。

  “死穴”之三:感动不是结婚的理由,爱情才是

  剧中李曼娟的妹妹曼婷是个性格泼辣、个性独立的女孩,喜欢帅气的男孩,追求刺激的爱情。内心中蠢蠢欲动的恋爱因子让她不适合安静的恋爱模式,但就是这样一个敢爱敢恨的性格女孩,被有点内向、又有点大男子气的同事项海暗恋,项海的细心与对她无微不至的关心感动了刚失恋的曼婷,两人马上决定结婚,但这究竟是爱情还是感动,或许连曼婷自己也感到迷茫。婚后双方是否能为了对方改变自己,这段婚姻又能持续多久,或许在故事的结尾可以告诉我们答案。

  “死穴”之四:恋爱是两个人的事,婚姻是两个家庭的事

  恋爱是两个人的事,但结婚不是。《晚婚》中叶静饰演的项海是一个从农村飞出来的“凤凰男”,他温柔但有些大男子气,能干但依旧有些自卑,家庭的压力让他有点卑躬屈膝。他一直暗恋着曼娟的妹妹曼婷,默默的关心她,项海的付出最终获得回报,当他出现在失恋的曼婷面前时,曼婷决定不再追求虚幻的恋爱感觉,和他在一起。这是一段感人的恋爱,但当两人谈婚论嫁时,却在遇到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两人生活背景的差异,双方家人的矛盾,让这对快步入婚姻殿堂的情侣越走越远。将结婚认为只是两个人的事,游离于双方家庭之外,这样的婚姻到底能持续多久。

  “死穴”之五:爱上一个不该爱的人,想嫁给一个不能嫁的人

  《晚婚》中曼娟的姑姑李晴也是一位大龄“剩女”,马上“奔四”的她因为过于强悍的性格让周围男人都对她都是避之不及。作为成功的事业女性,本来觉得单身挺好的她,在偶遇曾经的大学老师后,有了心动的感觉。帮他出书、帮他照顾女儿,李晴发现原来自己也有温柔的一面。但是,与李晴两情相悦的这位儒雅男士却是位“有妇之夫”,最痛恨“小三”的李晴却因为爱情而成了“小三”。究竟该不该坚持这段爱情,李晴时常在清醒与幻想中挣扎。痛苦的畸恋注定无法长久,即使两人最终能结婚,也得不到众人的祝福。

  《晚婚》中有人经过漫长等待终于可以结婚、有人找到真正爱自己的人准备结婚、有人痴痴等待幻想结婚。但每段婚姻与爱情都有自己的“隐患”,究竟这一家四位“剩女”能否结束单身生活,找到各自的幸福,随着剧情的逐步发展,让我们拭目以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