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皮》曝惊天大战 导演高林豹解读动作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09:0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薛凯琪陈怡蓉李宗翰凌潇肃、吴映洁、戚玉武罗家英、董易晋主演的魔幻情爱剧《画皮》正在横店热拍。《画皮》以聊斋故事为基础,讲述一场惊天地泣鬼神的人妖之恋,不过,除了爱情之外,《画皮》中也不乏精彩的魔幻的大动作场面。据导演高林豹介绍,画皮的动作部分大约占到全剧的五分之一,尽管比例不多,但每一场都是大场面大打斗大特效,拍摄起来每场戏都要拍好几天。据悉,电视版《画皮》中将会出现几场精彩激烈的大战,其中涉及到水战、火战、沙战,场面壮阔激烈。

  王生庞勇决战沙匪

  佩蓉被沙匪劫持,王生庞勇一起率军救佩蓉,在沙漠中与沙匪展开决战,期间,沙尘暴肆虐,双方大战惨烈无比。据导演高林豹介绍,沙尘暴的部分会再后期特效中完成,导演将诡异的想象融入其中,将会呈现出如经典冒险片《木乃伊》中百米沙浪的效果。

  另外,据介绍,也就是在此场大战中,庞勇发现了王生不小心掉出的佩蓉的玉佩,洞悉了自己心爱的佩蓉原来一直爱着别人的真相,于是,性情大变,血战沙匪,将心中爱情的伤痛付诸于战斗中,一人力抗百名沙匪,大开杀戒。导演高林豹还介绍说,也就是这场戏后,庞勇离开了王生和佩蓉,独自远走,电影《画皮》前传故事也就到此为止。

  栩栩龙云人妖大战

  在变成小唯之前,小唯是栩栩,与夏冰和夏老一起生活。栩栩和龙云相爱了,可是没有想到的是,栩栩深爱的龙云,原来是个捉妖人。得知栩栩其实是狐妖,龙云为了自己的使命宁愿牺牲爱情。诱栩栩入圈套,以捉拿她。栩栩没有想到自己深爱的人竟然设圈套害自己,深受打击,现原形与龙云大战,展开惊天地泣鬼神的首场人妖大战。

  据薛凯琪介绍,“这是一场撕心裂肺的战斗,我扮演的栩栩和戚玉武扮演的龙云原本相爱,身肩捉妖使命的龙云万万没有想到,自己身边的爱人其实就是一只狐妖。对龙云深信不疑的栩栩也万万没有想到,自己深爱的人竟然为了捉拿她设下圈套骗自己。当栩栩发现真相的时候,心痛欲绝之后妖性大发,现原形与龙云决战并亲手杀害了爱人。这场戏太难受了,我哭了好久,我那么爱他他怎么能骗我还要抓我,到最后我问他爱不爱我,他都不承认,因为人妖殊途,从此我也再也不相信爱情了,从此就不断的去勾引男人,吃他们的心,因为其实我的心已经被那场爱和那场战斗撕碎了。”

  导演高林豹介绍,这场戏是全剧终第一场大场面的人妖大战,现在已经完成拍摄,但是后期要加进去很多特效,比如栩栩的妖形,比如两人的对战特效等等。

  小唯火中救王生

  在电视版《画皮》故事的设置中,其实小唯与王生的邂逅早于佩蓉与王生的相识。早在王生并不认识佩蓉的时候,王生无意中救了小唯一次,小唯为了报恩,也在大火中将王生救出,从此王生脑海中一直有一个女孩子的影子,曾经救过自己。

  导演高林豹将小唯火中救王生也设计成一场特效动作戏,汹汹烈火中,王生被困,小唯只能施展妖力,令天空降雨,将大火浇灭,在火中救出昏迷的王生,“小唯施展功力降雨的部分就是我们的动作特效,在我们的设计中,大火需要现场拍摄也需要后期制作,小唯施展妖力降雨也都是特效集中的地方。”

  湖心亭围捕小易

  动作特效部分除了有迷幻的沙战,有壮烈的火战之外,高林豹还特别介绍了一场精彩的水战,也是一场捉妖大战。“这场战斗是庞勇夏冰众人一起围捕小易。场景设计在湖心亭,小易是擅长水战的蜥蜴,拍摄中使用火药在湖底爆炸拍摄,特效中还会加入水弹,水柱,水幕等魔幻的效果。”

  据悉,这场水战的实际拍摄将出动三辆高压水车,从三面制造冲天水柱的效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