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TV《老马家》热播 偶尔“穿越”瑕不掩瑜(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09:51  新浪娱乐
text1 《老马家的幸福往事》剧照

  新浪娱乐讯 BTV影视频道热播剧《老马家的幸福往事》,讲述了上海里弄一户寻常百姓,在大时代的背景下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据悉为了更为真实的还原上海旧貌,让观众感受到更贴切的时代气息,剧组不惜花重金搭建“南京路”。《老马家的幸福往事》是一部时间跨越30年的年代大戏,拍摄这样一部大制作的年代剧,需要准备的道具数量可想而知。而近日更是有观众指出,剧中出现了多次“穿越”。

  剧中很大的篇幅用来讲述发生在上世纪80年代的故事,但画面中的道具却是近几年才出现的新产品:徐丽娜打胎时,医院病床边居然放着最近几年才有的“医用液晶监视器”;另外马鸣在试听马拉寄回来的录音机时,竟然把一盘“透明盒体索尼录音带”(这是上世纪90年代以后才出现的)放到里面;马风在海南买摩托时,近两年才上市的“奔奔汽车”在画面中一闪而过;在白小萍开着本田的这几年才推出的新款“思域”到机场马拉,路上背景中还跑着新款“宝马五系”。

  这些镜头虽然会让细心的观众偶尔产生“穿越”的感受,但并不影响大家对这部电视剧的喜爱,在“穿越”的同时,想到了新旧时代的鲜明对比,看到了社会的进步和发展。所谓瑕不掩瑜,这些细小的漏洞,并没有遮盖住这部剧的整体光泽。有观众这样评价这部戏:“我看了《老马家的幸福往事》,我觉着有些被震撼,觉着它真实反映当下史实,我们六七十年代生人的这三十年的往事、历程、心境。”

  每个时代都有着属于自己的特殊印记,亲身经历过的人,总是能看的格外真切,没经历过的人,也能从影视作品中窥视到那个时代的部分信息。因心理上的共鸣而产生的认可,往往要比火热的炒作来的更加有说服力。这种力量让人们可以更加珍惜现有的生活,可以在回忆往事时提炼出自己的感悟。

  《老马家的幸福往事》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的播出已经接近尾声,马家全家期待的美好生活是否会到来?三个孩子的最后命运是怎样的?请继续锁定北京影视,《老马家的幸福往事》每晚三集联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