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水浒》曝剧照 胡东提到林冲就流泪(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15:26  北国网-半岛晨报
新版《水浒》曝剧照胡东提到林冲就流泪(图)

新版《水浒》剧照

  被选入中学教材的“林教头风雪山神庙”无疑是《水浒传》中最精彩的片段之一,眼下,新版《水浒》这一场景的剧照正式曝光。据了解,“风雪山神庙”是新版《水浒》剧组拍摄的第一场重头戏,饰演林冲的胡东背负了巨大压力,为此,总导演鞠觉亮特意传授了一个让“眼神太硬”的他能狠能柔的怪招——多看韩剧,越柔情、剧情进展越慢、越哭哭啼啼越好。□特派记者梁巍

  新搭档 见了张涵予就烦

  林冲是《水浒》几大灵魂人物之一,在新版《水浒》中的分量比原著更重,新版《水浒》开拍之前,关于这个角色一直有各种传闻,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这个重要角色却落在了模特出身、表演经历相对匮乏的胡东身上,外界自然有很多质疑。对胡东而言,这不亚于一次人生大考验,要命的是,他的第一场戏就是一场重头戏——“风雪山神庙”。

  那是去年的11月3日,大家都在等待胡东的“头一炮”。胡东说:“我记得很清楚,那是去年北京的第一场雪,要趁雪融化之前把戏拍完,时间非常紧张,我心里也很紧张。剧组分为两个组,我就在两个组之间来回倒,别人早晨上妆我换妆,晚上卸妆我换夜妆,基本上没时间休息,以至于最后做一个转身360度的动作时,人都虚了。”最终,6天6夜一共睡了11个小时的胡东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不久前举办的新版《水浒》新闻发布会上,胡东一度哽咽得说不出话,甚至流下泪水,但熟悉他的朋友对此并不惊讶,有人“揭短”说,他的情况现在还算好的,几个月之前,提到林冲,他聊着聊着眼泪就下来了,因为这个角色简直毁灭了他的生活,他已经完全“林冲化”了,到现在都走不出来。

  在新版《水浒》剧组中,胡东十分尊敬和他有很多对手戏的张涵予,但随着拍戏进度的发展,胡东居然到了“一看见他就烦”的地步。“林冲是梁山上最不可能同意招安的人,梁山抓到了高俅不能杀又放了回去,使他对招安已经深恶痛绝,我那时入戏出不来,演戏时一听见‘招安’这个词就烦,偏偏张涵予饰演的宋江一直说招安招安,后来发展到我连他都烦了。 ”

  新考验 枪术马术提前练

  一度迷失在林冲这个角色中的胡东,当初最想演的《水浒》人物却是武松,他第一次读《水浒传》是在小学,前前后后读了足足30遍,接拍新版《水浒》之后还读了3遍。“梁山好汉里我最喜欢武松,但接戏后仔细研究林冲,我很快就被他迷住了。他的性格可以划分好几个层次,包括隐忍、柔情和恨。 ”现在每次说起林冲,胡东总有很多话要说,周围很多人被他感染成了“《水浒》通”。“宋江要招安最忌惮的就是林冲,他和高俅有血海深仇,本身是梁山第一骑将,又和二龙山派系的首领鲁智深是至交好友,其实宋江对他一直非常忌惮,如果他奋起反对,宋江的招安大计很难成功。”对于林冲的武艺,胡东也非常推崇,“他只打过一次败仗,就是被黄瀛璇饰演的琼英飞石打中,因为他没有防备,除此之外,在梁山只要林冲出马,都没的说。 ”为了塑造角色,胡东提前半年就封闭训练枪术和马术,拍摄中大多亲自上阵,很少使用替身。

  新戏路 看韩剧增长演技

  导演鞠觉亮对胡东的评价是“眼神太硬”,难以表现林冲性格中柔情的一面,因此还面授机宜,教他一个妙计。“鞠导告诉我,‘你看看韩剧,别看恐怖片,只看感情戏,越温柔、剧情进展越慢、越哭哭啼啼越好。 ’”在熟知《水浒》人物的胡东看来,林冲柔情的一面在书中绝无仅有,“北宋末年,妇女地位低下,兄弟如手足,妻子如衣服。偏偏林冲是个异类,但他却是那个年代的好男人。 ”胡东自嘲说,“林冲属于‘铁汉柔情’型,鞠导觉得只有韩剧能把我的眼神扭转过来,还真是立竿见影。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