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节目研讨会北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17:18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君娜)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节目研讨会日前在北京举行,众多专家、学者对节目给予了高度评价。

  北京大学张颐武教授强调,《中国达人秀》给“沉默”的许多人以正面的梦想抒发以及他们对改变自己命运的决心。中国传媒大学何苏六教授则引用了著名导演陈凯歌的评价,认为《中国达人秀》为最广大的平民百姓提供了梦想的舞台。他指出,《中国达人秀》体现了选秀节目的社会学价值和电视美学价值,因此才能获得广泛认同,“在某种程度上,它颠覆了电视节目评论的体系和话语引导。 《中国达人秀》出来以后,会在某种程度上颠覆一直以来困扰或者是霸据着中国这几年甚至是十年来中国电视节目评论的话语权或者话语的关注点,这个节目实现了或至少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案例。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喻国明教授指出,如何来重新构建中国人的价值体系以及如何提高中国人文化鉴赏标准,需要一种新的形式,也许就是以《中国达人秀》为代表的情感体验的方式。

  国外媒体对首届《中国达人秀》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目前,包括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在内的多个国家都向“中国达人”选手发出邀请,希望他们参与该国电视节目的录制。明年1月,“中国达人”们还将组团赶赴奥地利,应邀在奥地利皇宫演出。这是中国达人欧洲巡演的第一站,此后,“中国达人”还将陆续赴米兰、巴黎等欧洲城市举行演出。

  据悉,7日起,东方卫视将推出六期《达人来了》系列节目。初定于每周日晚播出,程雷仍将担纲主持。首届《中国达人秀》的人气选手届时将接受访谈,讲述“中国达人”们在舞台之下的人生故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