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地》探班 李幼斌坦言不敢演年轻角色(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06:5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阎建钢执导、李幼斌萨日娜等主演的抗日大戏《中国地》正在辽宁省朝阳市拍摄,11月3日,剧组在开机近两个月后首次对媒体开放。在《中国地》中,李幼斌扮演一个山大王一样的父亲,他说自己年纪大了,已经不太敢演年轻角色,要开始抢占老年人市场。

  李幼斌演暴躁父亲 自称角色像山大王

  探班当天,剧组拍摄的是一场结婚的戏,赵老噶的二儿子替大哥把媳妇领进门。一大早,位于清风岭的赵家大院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绸红灯笼更是把这个典型的东北农家院装点得喜气洋洋。饰演赵老噶夫妻的李幼斌和萨日娜坐在院子正中间的主桌两旁,旁边围满了来祝贺的邻里乡亲。据介绍,赵老噶是个性格倔强、脾气暴躁的父亲。不过,同为封建式大家长,赵老噶和《闯关东》里的朱开山却不一样。李幼斌说,朱开山的城府很深,而赵老噶却是直来直去的个性,“有点儿类似于山大王。”

  和萨日娜三度携手 李幼斌背不动胖媳妇

  加上《中国地》,李幼斌和萨日娜已经是第三次携手演夫妻,算得上是“老夫老妻”了。在戏里,李幼斌喊萨日娜“老婆子”,在戏外,称呼则是“老萨”,“叫小萨也不合适啊,她胖,你看她那体格。”“老伴”说自己胖,好脾气的萨日娜也不生气,“没办法,剧本里本来写的就是银盘大脸,再加上我这左一件右一件的衣服。”萨日娜说,因为自己体重大,导演还专门改了一场戏。“有一场戏是他要背我,背不动,导演就给改了,抱一下就行了。”

  萨日娜办“老萨小报” 抓拍李幼斌发微博

  《中国地》的外景地搭建在东北山区里,拍摄条件相当艰苦,经常大风一起,大家就得就着沙土吃饭。每天往返住地和拍摄场地的路途也十分遥远,“开得快了,来回路程还要两个小时。等这戏拍完了,我们光用在路上的时间就有16天。”李幼斌说。条件艰苦,主创们都会苦中作乐,萨日娜就办了份儿“老萨小报”,经常拍拍照片、发发微博。媒体采访李幼斌的时候,她还站在凳子上踮着脚抓拍了一张照片,说要发到她的“老萨小报”上去。

  李幼斌要抢占老年人市场 不敢演年轻角色

  和萨日娜不同,李幼斌对这些“高科技”不太感冒,手机用的还是两百多块钱最简单的那种,短信也是不久前才被萨日娜教会。采访中,年过五十的李幼斌一再说自己年纪大了,在最近的几部电视剧里,他扮演的也都是父母辈的角色,打算要开始抢占老年人市场。他说自己年纪大了,再挑战年轻的角色不合适,“心理、形态都不一样了,你让我演40多岁的我还敢演,30多岁的我就不敢演了。”

  李幼斌坦承在意收视率 回顾过去没有遗憾

  李幼斌回答问题时虽然说得很不多,但是却相当坦诚。他表示,自己也会在意收视率,“收视率高代表观众喜欢。”而对于自己接的戏,他是相当谨慎,“不能保证观众有多喜欢,最起码不能挨骂。”他说,回顾自己这么多年的作品,没有最喜欢的,也没有留下什么遗憾,因为“当时的理解就到那儿了。”不过在不拍戏的时候,他也会回过头去看看自己以前的作品,“主要看看自己有什么不足”。 柯璐/文 陈莹莹/图 辛军/视频

(责编: sunny)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