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欢乐英雄》李咏“欢乐” 观众感叹:咏哥变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16:33  新浪娱乐
《欢乐英雄》李咏“欢乐”观众感叹:咏哥变了

李咏充当“放羊娃”

《欢乐英雄》李咏“欢乐”观众感叹:咏哥变了

李咏单手劈砖显绝技

《欢乐英雄》李咏“欢乐”观众感叹:咏哥变了

李咏接受蒙古族姑娘敬酒

《欢乐英雄》李咏“欢乐”观众感叹:咏哥变了

李咏体验茶馆服务生

  新浪娱乐讯 最近有观众反映,在近期播出的《欢乐英雄》节目中,主持人李咏变了,不仅变得“谱儿”小了,而且主动参与性更强了,比之前更加亲民,甚至在被当成“八戒”背着女观众在台上跳舞时,李咏也显得乐呵呵的。观众不禁感叹:咏哥变了!

  李咏“主动求变”

  在9月18日播出的《欢乐英雄》节目中,来自辽宁鞍山的健身队和来自北京的水晶乐坊队登上了《欢乐英雄》的舞台。

  水晶乐坊的女孩在介绍各自乐器时都演奏了一段曲目,就在准备合奏二胡的时候,选手提出需要李咏和现场观众配合的要求。这一次,李咏二话没说,从现场直接拉上了一位女观众。这时,两位选手开始用二胡演奏《西游记》中猪八戒背媳妇的音乐,就在身旁女观众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李咏主动跟女观众说,“你倒是跳到我背上来啊!”

  没想到的是,女观众一跃骑在了李咏背上,双手紧紧地勒住李咏的脖子。女观众的重量明显超出了李咏的预期,被勒着脖子的李咏几乎喘不上气来,但依然配合着音乐,背着女观众在台上漫步。李咏与观众的这一“亲密”举动,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片喝彩声。

  据李咏身边的同事透露,这样的互动方式,若是放到几年前的李咏身上,那绝对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而李咏的这种“主动求变”并不是一时兴起。记者发现,李咏在《欢乐英雄》播出的节目中,不仅体验了“猪八戒背媳妇”,而且还充当茶馆服务生,为观众端茶倒水,更是在舞台上牵着三只羊与选手合唱山歌。

  这一切的变化,对于习惯了李咏之前主持风格的观众来说都“感觉很诧异。”李咏对于自己的转变有自己的解释,“其实,大家看到的还是那个李咏,只是我的角色有了调整,大家看到了我不曾表现的一面而已。”

  李咏的这种主持风格的转变,不仅体现了其个人的亲民路线,更是其背后《欢乐英雄》团队的制作思路的转变。

  出色的创新团队

  据记者了解,打造《欢乐英雄》的团队创新能力在业界首屈一指。《欢乐英雄》团队曾经打造出引领平民秀潮流的节目——《非常6+1》,并连续三年直播大型选秀节目《梦想中国》并开创闲谈秀节目先河的《咏乐汇》。而《欢乐英雄》是国内首档尝试团队秀的节目,在目前选秀节目遍地开花的背景下,《欢乐英雄》团队主动寻找突破口,率先推出团队展示的节目,其坚持和勇于创新的能力,被众多业内专业人士认可。

  《欢乐英雄》节目组为普通百姓花重金搭建了2200平米的舞台,通过多个环节的设置,来突出和展现参赛团队之间的合作与团队故事。网友表示,《欢乐英雄》中的主持人李咏已经不再充当“红花”的角色,这一点难能可贵,最重要的是《欢乐英雄》能够根据观众的意见反馈,及时调整节目自身定位,除了从收视的角度考虑,更多的是放低了央视自身的姿态。

  坚持亲民路线

  除了主持人李咏主动求变,节目组更是帮助平民百姓推上舞台,体现了节目组“坚持亲民路线”的定位。

  与《欢乐英雄》团队之前打造的节目一样,《欢乐英雄》在参与选手的身份与表演上做出了重大调整,这一变化在上周刚刚播出的《欢乐英雄》中体现得尤为明显。一群来自西贝莜面的蒙古族服务员,平常只跟顾客打交道,登上央视的舞台对他们来说,简直就是做梦。队中的李欢为了自己的梦想,从老家的村庄走到城市里,虽然天生有着一副好嗓子,但苦于缺乏舞台表演的机会和经验,《欢乐英雄》不仅给了他一个2200平米的演播室,更是为其编排了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展示自己的才艺,圆了一个普通人的梦想。

  作为国家级传媒机构,央视的节目在传达低姿态的同时,也做好了舆论导向工作。在10月16日播出的节目中,一群来自昆明的一线公安干警在《欢乐英雄》舞台上展示了日常工作中的擒拿格斗绝技,更吸引了公安部春晚总导演来现场选拔节目,准备2011年公安部春晚。在公安干警队伍中,有一位国家级英雄模范——龚志华。龚志华原是昆明公安局政治局的一名普通干警,下班时路过公交车站时发现一名小偷企图行窃,龚志华立即上前制止,而小偷的6个同伙冲出来,手持尖刀和铁棍等将龚志华团团围住。龚志华在围攻中身中数刀,但是他仍然死死抱住犯罪嫌疑人不放,直至同事赶来援助,身中7刀的龚志华倒在血泊之中。

  《欢乐英雄》通过央视平台,宣扬典型人物的英雄壮举,弘扬社会正气,做好国家级媒体的舆论导向工作。从主持人主动求变到节目组坚持的“亲民路线”,《欢乐英雄》在节目收视和口碑上都得到了回报,10月9日播出的《欢乐英雄》收视率达到了1.2%,位列央视综艺频道首位,观众也越来越体会到《欢乐英雄》带来真正的欢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