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婚2》获观众共鸣 教人懂得珍惜眼前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10:01  橙网-重庆时报
《金婚2》获观众共鸣教人懂得珍惜眼前人(图)

舒曼与耿直,从年轻到年老,携手走过五十年婚姻路

  当我们20岁的时候,“金婚”是走进婚姻的誓言和勇气!

  当我们30岁的时候,“金婚”是柴米油盐、锅碗瓢盆中的梦!

  当我们40岁的时候,“金婚”是人到中年的惆怅!

  当我们50岁的时候,“金婚”是相敬如宾的坚守!

  当我们60岁的时候,“金婚”是俯首甘为儿女“牛”的忘我!

  等到我们越来越老的时候,“金婚”是执手相看老来伴的一生情意!

  目前正在重庆电视台影视频道播出的《金婚风雨情》(热播剧《金婚》的续集),就很好地诠释了金婚的意义,也让很多70、80后产生了共鸣。

  闪婚

  和“80后”相似的,大概是《金婚风雨情》中主人公的“闪婚”。

  胡军扮演的英雄营长耿直,哪怕被军长指着鼻子骂,“你小子见色忘义——共产主义的‘义’”,耿直还是选择脱下军装,放弃了大好前程,和资本家的女儿“闪电结婚”。

  观众刘涛(男 27岁):妻子发牢骚,自己默默承受

  我和我老婆也是闪婚,认识一个月就去领证了。婚后,我们也产生了一些矛盾。比如我晚上喜欢打游戏,而老婆习惯早睡,我打游戏的声音难免会影响到老婆休息。起初我们也吵,但后来看了这部剧,我们都认识到结婚过日子,难免有矛盾,她就选择晚上戴眼罩和耳塞,我也买了键盘套子,把声音降到最低点。 

  沟通

  剧中,胡军和周韵都要从30岁演到80岁,其中胡军饰演的耿直还有4次艳遇,都被周韵饰演的舒曼巧妙化解,两人最终相守走过50年光阴。

  王艳饰演的小桃花无比崇拜耿直,舒曼对此并没有一哭二闹三上吊,而是假装视而不见。然后四方取经,寻求解决的方法。

  周韵说,舒曼是个医生,性格不刚烈,而且很讲道理,所以与丈夫的吵架戏不多。胡军也说:“这对夫妻最大的优点就是会沟通。”

  观众文洁(女 33岁):我学会了用温柔打动老公

  我看了十多集《金婚风雨情》,觉得舒曼是个很聪明的女人。面对丈夫的小桃花,不像一般女人那样吵闹。这点我应该向她学习,我有个特别不好的习惯,就是喜欢翻看老公的手机,虽然我知道老公对我和家庭是很忠诚的,但也难免不放心他抵挡不住外面的诱惑。其实现在想想,我应该多理解老公,体谅老公,特别是他最忙最累的时候,女人的温柔是最能打动男人的武器。

  珍惜

  说起剧中最浪漫的倾城之恋,胡军和周韵不约而同地提到了唐山大地震发生时的一场戏,因为在地震发生之前两人因矛盾升级而闹离婚,突然到来的地震让他们体会到要珍惜眼前人,打消了离婚的念头。

  观众唐娜(女 30岁):这么好的男人,我怎么舍得离呢?

  这点我看了很感动,因为在汶川大地震的前一夜,我和老公闹得很凶,还签了离婚协议书,准备第二天去办。第二天下午地震了,房子晃得很厉害,老公一把拉起我就往楼下跑。我当时就想,这么好的男人,我怎么舍得离呢?我就突然体会到了要珍惜眼前人。

  剧情简介

       1958年,28岁的志愿军英雄营长耿直(胡军饰)邂逅22岁的美丽女医生舒曼(周韵饰),两人一见钟情,耿直为与资本家女儿舒曼结婚,不得不忍痛脱掉军装,放弃大好前程。他们从年轻到年老,从相知到相爱,携手走过浪漫传奇也充满坎坷的五十年婚姻路。本报记者 张晓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