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定涵《那些年那些事》精益求精 曾向母求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10:26  新浪娱乐
张定涵演《那些年那些事》精益求精 张定涵演《那些年那些事》精益求精

  新浪娱乐讯 知青大戏《那些年那些事》已经进入了后期制作阶段,剧本以上个世纪60年代知青下乡为主线,讲述发生在北京知青身上的情感故事。张定涵再剧里扮演了女一号韩可可,下乡知青演的有模有样,张定涵自己说,为塑造角色曾像母亲请教过知青时代的事。

  《那些年那些事》选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进行拍摄,当时正值寒冬季节。张定涵最初拿到剧本的时候就对角色进行了分析,当确认是母亲那个年代发生的故事的时候,为了能把韩可可这个角色演出神儿来,张定涵特意向张妈妈打听起当年知青下乡的情况。当年张妈妈正赶上知青下乡,去的地方正是东北方向。张定涵从妈妈那里知道了东北的一些天气情况,当时的人的穿着打扮,和生活作息的习惯等一些生活细节上的事情。之所以能把韩可可这个角色演绎的活灵活现,正是借鉴了张妈妈回忆的当年的情况。

  张定涵说:当时从妈妈的口中知道,那个年代特别冷,每个人穿的都特别的多,雪花打在脸上就像小刀片刮一样,女孩的脸蛋永远都是通红的;也知道那个时候的人晚上睡觉很少有把头发打开的,有夸张的甚至戴帽子入睡。如果不是妈妈告诉了我这么多,我想我也不可能吧韩可可演的这么好。黑龙江确实很冷,我也终于体验到冬天寒冷的感觉了!

(责编: 羊小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