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黎明之前》剧照版权已解决 李敖全家福成道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10:45  新浪娱乐
《黎明之前》剧照版权已解决李敖全家福成道具

《黎明之前》剧照与李敖全家福

  新浪娱乐讯  因为误将李敖全家福当成道具照片使用、从而引发李敖之子李戡不满的《黎明之前》“版权纠纷”,已经在剧组与李家人的沟通下顺利解决。11月2日,导演刘江在其微博(http://t.sina.com.cn)中称“今天,《黎明之前》制片方已与李敖之子李戡就剧中照片一事达成谅解,本人对李家的宽宏大量表示感谢!”

  在此前《黎明之前》热播过程中,有观众指出,齐佩林拿马蔚然的全家福给谭忠恕看,而这张全家福的原始版根本是李敖的全家福,只是李敖的头被PS成“马蔚然”,幼年李戡和李敖的妻子王小屯则“客串演出”,甚至为了配合年代照片也变成黑白照。正在北大念书的李敖之子李戡当即表示,将保留法律追诉权利,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这张全家福很重要,剧组擅自使用照片,并且还将照片改动,他对这种侵权行为非常愤怒。”

  在电视剧中将PS过的名人照片当道具使用,这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刘江当时就表示了歉意,他坦承是是道具组的工作人员从网络上下载,当时剧组没有认出是李敖的旧照:“很遗憾和抱歉,希望李敖能够谅解”。制片方华录百纳方面也第一时间联系上了李戡,并且方面对他致以了歉意,最终双方达成了谅解,事件化干戈为玉帛。

  此外,该剧在首轮播出落幕未足半月的情况下,云南卫视已经按捺不住在其晚间黄金档重播《黎明之前》。同时有消息称,央视也有意重播该剧,目前正在密切商谈中。JZB/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