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断箭》挑战新题材 王伟光讲述“断箭”之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16:50  新浪娱乐
text1 王伟光饰演胡双南
text2 王伟光写真
text3 《断箭》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与广东润视影音制作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视剧《断箭》仍在横店紧锣密鼓的拍摄中。《断箭》讲述了“七七事变”后,旧上海滩上日本人策划暗杀中国革命先驱的故事,剧中主演王伟光更是讲述“断箭”之意。

  王伟光早期拍过很多谍战戏,公安戏等,在荧幕上有“硬汉”之称。但此次接到《断箭》剧本时,剧中“胡双南”这个角色,还是让王伟光爱不释手。他更是笑称,这个角色很是有张力自己要下更多功夫,演起来很具有挑战并很过瘾。被问到《断箭》名为何意时,王伟光说:“想要一根箭射的又快又准,不仅是要有坚硬的箭头还要靠箭尾的发力,两者缺一不可。但如果箭从中间断开了,失去了方向和力度。也寓意了该故事发生在一个特殊时期下,不同人的一种状态。”

  剧中王伟光饰演的胡双南是个亦正亦邪,做事仗义,勇猛并很有智慧的人物。从小是个孤儿的他被上海滩帮派的师父培养长大,最后由他继承龙帮。但在当时的那个年代环境背景下,在一些日本人不断的陷害和逼迫之下,胡双南最终走上了“邪坡”。对于此角人物的理解王伟光在采访中说道,“每个人的本性都不坏。人之初,性本善。有句话叫良心丧失于困境,胡双南之所以做坏事是方于无奈被逼迫于困境中,其实他是个很悲剧的角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