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新安家族》分集介绍(31-3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18:13  新浪娱乐

  第三十一集

  租界法庭。法庭内,武汉商家会聚旁听。当堂,汉口恒祥钱庄被告谢秉奎,和原告上海华孚洋行桑普森对簿公堂。两人各执一词。法庭显然是例行公事,原被告说完,即准备宣判;此时,程天送突然站起,代表汉口钱业公会要求发言。这出乎法庭预料,更出乎谢秉奎意料。接着,程天送与桑普森之间,展开激烈辩论,说明汉口恒祥钱庄是按照武汉钱业公会章程行事,凭票兑现庄票没有任何错误,华孚洋行丢失庄票损失自负,不应该由恒祥钱庄承当。有理有据,驳斥得桑普森哑口无言。但是,法庭最终还是判决,恒祥钱庄犯有失察之错,应赔偿华孚洋行的损失八千两。法庭旁听众商家一片哗然。程天送站起表示抗议,并代表汉口钱业公会和鸿泰在全国十大分庄宣布,从即日起停止与洋人的所有金融往来。接着,武汉船业,布业,粮业等行会代表,都站起抗议,表示将停止与洋人一切生意往来。法官和桑普森面对群情激奋,深受震动。(字幕改词:送说“只要持有庄票,就有支付转押的权利”2、而你“洋行的东西”,改词“洋行庄票丢失”)。(杂音消除)(桑辩护结束后,秀老的近景不好,删除,替换)(送站起要求发言,“法官大人”接谢和柴的主观,再接送“我代表···发言”,再接桑起立反对。)(桑长篇讲话中,适时插入

  第三十二集

  汪宅,夜。何姨太对汪仁福哭诉,说老太爷有遗言,汪仁福(闪回老太爷临死交代不让程天送如总号执掌大权内容)。汪仁福回过神来,将何姨太赶走。郑夫人报老五被人从徽州乡下抬来,病得很重,说一定要见汪仁福。

  鸿泰总号。文南应程天送要求来见他。天送赠送文南自己写的“天行健”字被拒绝;只好将挑拣出的总号几册帐本交给他,让他仔细看看,明天到柜台上,方便接手做事。文南走后,程天送看着墙上的“天行健”字幅,沉思。

  文南回去与何姨太说了天送要教育自己,不服,被姨太又痛骂不长进。

  第三十三集

  上海,教堂。程天送和文雅走来,这里是文静曾经工作的地方。程天送想独处一会,文雅理解,先离开。程天送看着教堂,耳边似乎响起童声合唱《长大成人》的歌声。

  (闪回,程天送和文静在教堂这个环境中往昔生活回忆)

  程天送静静坐在花园里,看着教堂,没想到文静真的从门里走了出来。天送站起,文静也站住脚。然而,物是人非,两人都很客气,说了几句话,文静走了,与天送错肩;天送目送她的背影远去。

  余宅。文静回到家遭余松年打了,因为他监视她,发现她与程天送见面。深夜,余松年熟睡后,文静自己对镜疗伤。

  第三十四集

  永丰庄收茶点。茂叔来报,茶叶开盘价三十两位。许晴川思考,汪家收茶价位是三十五两,不知道程天送手中到底有多少资金,到底能不能挺住。茂叔说,看不出来,只是汪家一点没变化,一副笃定的样子。许晴川指示茂叔,许家再将价位往上架一架,继续收。

  汪家收茶点,茶农们赞扬汪家,担风险高价收茶,与洋人争,惠及茶农,了不起。程天送四处查看,很满意;九叔来报许家收茶已涨到三十六两。天送毫不犹豫,汪家继续涨,收!

  永丰庄收茶点。许晴川得知汪家收茶价已涨到三十八两一担,沉吟后,喊了停,程天送是不是疯了,许家不能这样玩了。

  徽州汪宅。文南、何贵在向仁福汇报,说汪家收购价已经涨到四十两;文南示意何贵编造谎言,说天送目中无人。郑夫人一旁看出端倪,责备何贵不要胡说。两人走后,郑夫人要仁福不要轻信,天送不是说这样话的人。仁福说自己是担心收茶价高。

  第三十五集

  上海汪宅。文南和何贵交谈,对天送的固执不以为然。何贵乘机问天送说出什么秘密,文南告诉他,天送说到六月底,英商必须进货,六月底就是西商坚守的最后期限。

  上海鲍宅。鲍清源找天送想说罗丝的事情,问天送是否还在想着文静,天送承认,鲍清源见天送还是如此,只好闭口不谈罗丝。没想到,谈话被罗丝听见了,失神摔了茶盘。天送见了很烦恼。

  上海某街道。程天送默然在街上走着,巧遇文静上街买东西。两人站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默默对视,又是一种外在的客套,不咸不淡的交谈,渗透着一种凄楚的思念。最终,天送告辞走了,两人再次错肩而过;两人都曾回首去看对方,但是因为时机不对,都只是看见了对方的背影。那天,应该是程天送与文静的最后一次见面,当时,程天送根本就难以预料,就在他与桑普森之间展开茶叶大战进行到关键时刻,文静竟然也会被裹胁进来,最终,她还要为了他,这个毁了她一生的人,付出自己的生命······

  江南机器局。余松年向汪仁康交辞职报告。仁康问是否因为上次打架。余松年否认,说自己回国时的热情已经没有了,离开这里,自己要去找个能有成就感的地方。汪仁康站起,目送余松年离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