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亚梅变身米脂婆姨 貂蝉故里上演抗日传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7日13:40  新浪娱乐
text1 王亚梅

  新浪娱乐讯 由中宣部、广电总局、陕西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委宣传部、米脂县县委宣传部鼎力支持的主旋律影视力作 《米脂婆姨》近日开机,青年演员王亚梅在剧中出演一位从延安回到米脂县工作的地下党女干部何莲。

  据王亚梅介绍,陕北的米脂从古至今都是出美人的地方,三国时期的貂婵就是米脂人。米脂婆姨天生丽质,不仅以柔为美,而且在战争岁月中勇做巾帼女,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起这里走出了大批女性参加了革命斗争和抗日战争。电视剧《米脂婆姨》以女革命者为主人公,从独特的视角展示了残酷的抗日战争历史, 以一个个鲜活生动,栩栩如生的女革命者形象,展现了她们人生命运的华彩,讴歌了米脂儿女对中国革命做出的贡献。

  王亚梅扮演的何莲本是富家小姐,但在北平读书期间受革命进步思想的影响,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后被派回米脂从事地下党工作。她运用大小姐的身份掩护自己,以教师的职业发展进步学生入党并送到延安,为革命发展了新鲜血液。何莲的弟弟何振青在父亲的逼迫下加入国民党军队,不同的信仰也使何家姐弟由此反目。在太原地下党遭重创后,何莲又奉命赴太原重建地下党组织和物资供给线,与其他几位米脂姑娘协力开辟了一条通往前线的补给线。

  《米脂婆姨》由知名导演郭少雄执导,郭导在看到王亚梅之后,认为她大气典雅成熟,气质很适合剧中的重磅角色何莲,而郭导也看过王亚梅饰演的军人角色,各方面都很满意,所以双方一拍即合,王亚梅也表示会珍惜这个机会,把具有优良革命传统的米脂女性塑造好,诠释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