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琳出演《鄂尔多斯风暴》 用演技折服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11:4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鄂尔多斯风暴》该剧取材于上世纪六十年代拍摄的电影《鄂尔多斯风暴》,以轰轰烈烈的抗日战争作为宏大的叙事背景,全景展现了鄂尔多斯的自然景观和人文风情,描绘出草原人民勤劳勇敢的精神,以及面对日寇入侵抛弃个人成见,携手保卫家园的民族大义。

  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的石琳出身于军人之家,从小就喜欢各种艺术的她长大后毫无悬念地进了演艺圈。从解放军艺术学院表演系毕业几年,石琳赢得了“百变军花”的称号,从古装宫廷到现代家庭,从主旋律到商业片,她在荧幕上演绎了各种各样的为观众熟知的角色:在《铁齿铜牙纪晓岚2》中,她是歇斯底里的银妃;在《我在天堂等你》中,她是坚韧的女兵队长苏玉英;在《天地良心》中,她是正直的贪官之妻何盈秋;此次石琳大变身,在即将杀青的电视剧《鄂尔多斯风暴》中,她扮演的是心狠手辣的三福晋敖登……

  《鄂尔多斯风暴》的导演苏舟曾评价石琳:“演戏很稳,不仅仅是稳在形体,更稳在内心。”踏实的石琳认为做演员最忌的就是浮躁,所以她一直要求自己要沉下心来,厚积薄发。“每一个演员都希望自己能大红大紫,但是,如果让我在演技和名气之间选一个,我会选前者。名气会慢慢变淡,但你演得好,角色就会被人们记住。”一个女明星和一个杰出的女演员之间的差别,就在于女明星需要成为所有镜头焦点的时候才会光芒四射;但是作为一个道行高深的优秀女演员,石琳可以在戏中可以纯真可以邪恶,但是只要她一上场,一定会让观众感觉阻挡不住迎面而来的光芒。对于敖登这个恶福晋的形象,石琳用尽各种极其微妙的细节来诠释和刻画,她的一举手、一投足、一睁眼、一蹙眉之间,让她彻头彻尾成为石琳的敖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