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亲心》热播 PK奥斯卡经典《真假公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11:55  新浪娱乐
text1 《母亲心》海报

  新浪娱乐讯 目前正在央8热映的26集悬疑情感大戏《母亲心》自11月1日开播以来,以扑朔迷离的情节设置、揪人心扉的感情力量以及强大养眼的明星阵容,迅速赢得了广大观众的喜爱。一天3集的速度在令剧情渐入高潮的同时,也将收视率和口碑逐步推向高点。据最新的消息,《母亲心》以近4%的收视率登上电视剧频道本周收视冠军,综合影响力上更是超过了滇西1944》、《生死桥》等谍战题材作品。该剧被誉为是“中国版《真假公主》”,令不少观众爱屋及乌,甚至对《真假公主》这部50年代的奥斯卡经典片大感兴趣。下面就为大家盘点一下二者的同与不同。

  史可据VS纯属虚构

  《真假公主》(Anastasia)于1956年上映,引发整个欧美轰动,堪称是好莱坞最经典的影片之一。著名影星英格丽·褒曼(Ingrid Bergman)更是凭借在片中的出色演出斩获了第二尊奥斯卡影后桂冠。影片依据俄国十月革命期间皇室的一段真实故事改编。皇太后在叛乱中与最心爱的孙女小公主走散。11年后,一个精神病院中的失忆少女被带到太后面前。这个公主是真是假,背后又隐藏着什么样的阴谋呢?《母亲心》的时代背景却是民国时期的旧上海,母女失散并非因为战乱或灾祸,而是无私大爱之下的苦情“掉包”——将自己患病的女儿与富人家的千金偷偷换了,为的是让自己的女儿能够健康、富贵地长大。然而,一切并不如当初所想像,尤其当20年后两家的命运又纠缠进一起翻天覆地的豪门恩怨之中……

  真假合体VS正反分身

  《真假公主》中的“真与假”,其实都是一个人。精神病院中的安娜失去了对从前的一切记忆,但她酷似公主的容貌并且气质高贵,因此为了巨额奖金,被太后身边的将军相中,训练她皇室礼仪,为的是以“假”乱真。然而事实又不断在预示着,这个“假”公主其实就是真公主本人。而在“中国版《真假公主》”《母亲心》中,这“一真”与“一假”是不同的两个美丽少女。李依晓是那个身在豪门的“假公主”,而灰姑娘“张嘉倪”才是那个20年前被掉包的真千金。当发现彼此身份错换之后,“假公主”不惜一切要留住原本不属于自己的荣华富贵,成为了歹毒的“蛇蝎女”,而“真千金”对命运却安之若素,无论生母养母,都真心相待。这一个大好人与一个大反派的交战,成了片中最引人注目的焦点。

  逃婚禁恋VS双凤游龙

  身处皇室的公主,如果一旦承认自己是真公主,就要面临王室婚姻的安排,嫁给一个自己讨厌的贵人;而她的真爱却是那个当初为了钱财一心把她“打造”成“真公主”的男人;在最后,她舍弃“公主”身份,他放弃巨额赏金,携手逃向真爱的道路。而在《母亲心》中,这种单纯的恋爱变成了畸形的三角恋情。“假公主”与“真千金”同时喜欢上了一个“白马王子”。一个是两小无猜的青梅竹马,一个是一见钟情的楚楚动人,为了身份地位,为了爱情,这场三角恋迷局存在着太多的变数……何况背后更有一场蓄谋已久的家族阴谋与凶杀仇怨。新欢、旧爱、亲情、陷阱,在这个三角形的漩涡中越转越深……

  皇室血脉VS人间母爱

  《真假公主》中,那个精心包装出来的“假”公主,却在皇太后本能的敏锐下发觉原来是“真货”。但她明白,孙女真正的幸福并不在皇室。出于天伦的关爱,皇太后最终默许甚至是促成了公主的逃婚与私奔。这是一种最博大无私的关爱。这与《母亲心》中,娟子饰演的翁母将先天患病的女儿与豪门的千金“掉包换养”是绝无二致的相似。但更难的是,当她与曾黎饰演的“美丽疯妈”作为两个“养母”重新面对亲生女儿的时候,那种母性的牺牲与伟大重新绽放出灿烂灼人的光芒与热度。《唐山大地震》中有句著名的台词“失去了才知道什么叫失去了”,但当你在心如刀割之下“舍弃”却又不得不还要重新面对的时候,那种反诌与悔恨的爆发才是最为致命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